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岛废塑料加工忙 屡教不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5 09:22:17

    黄岛牛王庙村东侧一废旧塑料加工点异味影响居民生活 被执法部门查处几天后又偷偷开工

早报讯 在黄岛区牛王庙村东侧有一个废旧塑料泡沫加工点,加工产生的塑料异味特别大,影响当地村民的正常生活。环保执法部门将其查处后,没几天该加工点又继续偷着干。昨日,记者从黄岛环保分局监察大队获悉,他们将再次前往调查,并加大执法力度。

    村里藏个废料加工点

    “我们村委东面有个废料加工

点,从外面回收大量废旧塑料泡沫加工,味特别大,附近的居民都不敢出门。”昨日,黄岛区牛王庙村一村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之前看到有执法部门来查过,可查完没几天就又偷着干了,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彻底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终于找到了藏在村子东侧的废料加工点。院子里堆积了大量的废旧塑料泡沫,还有被粉碎了的泡沫粒,大风一吹,飘得村里到处都是。被查处后继续偷着干记者随后联系到村委工作人员潘先生,他表示执法部门之前已经责令加工点关停了。

    然而,记者与潘先生走到废料加工点院墙外时,能清楚地听到从里面传出来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一股股呛鼻的塑料味也从加工车间内飘出。

    记者进入院内的加工车间看到,有两名工人正在操作机器,将打碎的白色塑料泡沫粒掺着另一种灰色的塑料粒一起放入机器内,然后通过高温化水,冷却凝结等流程变成形状各异的塑料粒。整个过程,工人们也没有戴口罩。潘先生随即将房间内的电闸拉下,并质问工人们为什么被查处后又开工,而工人们则一问三不知,只说是老板让他们干活。

    责令加工点搬迁或关停

    “我们老板是江苏人,在这里从事泡沫造粒十几年了,我们这些人年龄大了,出去也找不到活,就在这里打工了,每个月挣1000多块钱。”一名62岁的四川工人说,老板最近回老家办事了,一直没回来,老板打电话说继续干,他们只能听老板的。

    随后,记者从黄岛环保分局监察大队获悉,环保执法人员接到村民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将这个加工点查处,责令该加工点负责人立即搬迁或关停。记者又将该加工点目前仍在继续偷着干的现状反映给环保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将再次前往调查,并加大执法力度。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臭猪皮炼出脏猪油 肥得流油
下一篇:高朋闪电衰落 抢单管理混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