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家单位公车配置远超部长级标准(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2-05-15 07:47:42

超出国家规定的购车标准(价格及排量要求)

    2011年5月,国家集中对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进行了专项治理,严格控制新增公务用车,严肃查处超标配备公务车,严肃查处外借和公车私用现象。2011年5月19日,陕西省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拉开了陕西省治理公务用车和规范庆典论坛的帷幕

    近一年时间过去了,陕西省的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怎么样?有没有出现反弹?近日,记者深入到榆林市和市辖一些县区进行了采访。

    记者了解到,榆林人民大厦(也称榆林国宾馆)是榆林党委政府高级别会议和高级别接待的定点酒店,因此,除了市委、政府各大机关,这里也成为党政机关公务车停放最为集中的地方。

    2012年5月8日中午,记者在该酒店门前的停车场进行了明查暗访。在酒店停车场,停靠着悬挂市委、政府“陕KA”特殊牌照车辆映入记者的视线,其中一辆是大众途锐轿车,悬挂的车牌号为“陕KA1129”;另一辆是市场售价在70——125万之间的雅科仕高档轿车,车牌号为“陕KA1198”。记者看到,这两辆车均挂着当地的政府大号牌。

    5月9日,记者对市内悬挂“陕KA”牌照的车辆进行了跟踪暗访,结果发现,有不少单位超标准配车,而且,注册车辆所有者为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陕KA0031”号;注册车辆所有者为榆林市委办公室的“陕KA0096”号和注册车辆所有者为榆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陕KA0086”号都是排量超过4.0L的丰田牌兰德酷路泽越野车。据榆林丰田汽车经销店客户经理介绍,这些车辆的单车市场价格都在57万元以上。而更让记者震惊的是,注册车辆所有者为榆林矿业集团的“陕KA0356”竟是一辆排量为3.2L奥迪A8轿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名残障员工遭助残先进单位集体解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