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张鹏参选山东好人 舍己救人感动世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5 07:21:03

    “在父女俩落水处于危难之时,张鹏不顾个人安危奋勇跳海救人,他舍己救人后默默离开,是市民学习的好榜样。”昨天,青岛市文明办举荐张鹏参选由山东省文明办等主办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的评选。据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第一期已结束,我市的周保存、慕春华、潘同斌、王秀香4人当选第一期“山东好人”。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岛城推荐的“裸捐”老人周保

存、红飘带热心的姐慕春华等先进人物参加了第一期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的评选,他们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爱心精神也打动评委,最终顺利当选首期“山东好人”。“张鹏舍己救人,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符合山东好人的评选条件,因此我们要推荐他参选。”这名负责人说,目前张鹏的事迹材料已准备好,昨天他们已向组委会递交材料。

    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好人”自2012年3月份启动以来,第一期活动共评选出8名每周之星,75名每周之星候选人当选为第一期 “山东好人”。每月20日前,大众网在“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平台公示候选人事迹,接受读者投票和专家评议,投票周期为每个月20日至下个月20日24时,网络活动专栏 为 ,如果你想为张鹏加油助威,可登录网站为其投票。

    据悉,每月21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统计网上投票结果并召开专家评审会,从中选出4—5名“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每周公布1名。今年年底,活动还将组织开展年度“山东好人”总评,举办年度“山东好人”颁奖典礼,集中表彰。 (记者 锡复春)

    新闻回放

    5月1日下午,3岁女童萱萱在海边玩耍时不慎坠入海中,不会游泳的父亲情急之下跳海救女,两人都陷入困境,危急之下,22岁平度小伙张鹏只身下海施救,岸上市民也找来绳索帮忙,银海国际俱乐部的一艘游艇也迅速赶来帮忙,在众人齐心协力帮助下,落水父女安全上岸,而张鹏右胳膊严重擦伤,但他上岸后不留姓名独自离开。

    网友3日在网上发帖表扬下海救人的小伙,早报记者通过多方打探,找到张鹏及被救的萱萱一家,让这个感人的事迹广为人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路立交首条匝道今通车 直达海尔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