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南水北调平度配套水库工程启动 年蓄水2千万立方米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15 06:45:09

    记者从平度市了解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平度市配套水库工程(原新河水库)前期工作开标。该工程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勘察、初步设计报告等前期工作任务将于今年7月30日完成。

    该水库工程位于平度市新河镇与张舍镇交界处,总投资约5亿元,年调节蓄水量为2000万立方米,总库容997万立方米,调节库容990.4万立方米,为小(1)型水库。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水库开挖、坝体填筑、土方

回填、分水闸、泵站以及 12.6公里的输水管线。

    地处平度西北部的新河镇因地靠渤海湾,受海水盐化影响,地下水资源难以利用,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多从大泽山水厂进行调水。随着新河化工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生产用水量也大幅增长。为解决新河化工基地用水难问题,平度市积极申报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平度市配套水库工程的建设项目,并争取上级资金,该工程预计在未来的3至5年内完成。 (钱卓海 红京 信培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区经适房限价房排序或变计分制 月底听证即日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