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宅樱桃娇艳欲滴香蕉芒果凑热闹 甜度口感升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4 15:31:16

    “今年,园内的香蕉、芒果等水果头一回结果,数量最多的火龙果今年产量预计能到上万斤,市民7月份就能到北宅来采摘热带水果了。 ”昨天,北宅红樱生态园负责人王德贵介绍说,因为温度问题,移植到北宅的这些果树产量不比南方,但是,果子的甜度和口味都更胜一筹。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北宅街道办大崂社区的红樱生态园,这里种植有8种热带果树。 “有火龙果、芒果、香蕉、菠萝、龙眼、杨桃、柚子、槟榔等等,种得最多的是火龙果,有5000多棵。 ”记者到的时候,园内的一棵香蕉树正处于开花期:3米多高的香蕉树上垂下了一条绿色长梗,梗的顶端是一朵紫色大花,每个花瓣都有20多厘米长。在已经败落的花瓣处,一圈深绿色的小香蕉刚刚长出。 “我总共种了200多棵香蕉树,今年是第一回结果。 ”王德贵说,在南方,香蕉树可以两年三熟,因为温度问题,即使长在大棚里,这些北宅“新贵果树”们也很难高产,“这些香蕉树能达到两年一熟就不错了。 ”除了这棵正在开花的,大棚里的其他香蕉树很多已经结出长长的一串绿色果实,“这些已经结果3个多月,估计还要两三个月才能成熟。 ”

    除了香蕉,大棚里的芒果、龙眼也刚开花,其中几棵刚结出指甲盖大小的绿色果子。 “这些已经在大棚里生长一年多了。杨桃、槟榔和柚子是今年新栽上的,最早也要明年才能结果。 ”

    要把南方果树栽到青岛的大棚里,树苗的运输就不简单。 “找好供应树苗的园圃后,为了保证成活率,树苗必须空运到青岛来。把树苗送上飞机前,得出具农林局的检疫证明。 ”对于王德贵来说,运回来的每一棵树苗都格外珍贵,“一旦养死了就没了,还得再去运。 ”

    再过两个多月,生态园里的火龙果就将结果了,“火龙果的采摘期能从7月一直延续到11月,到时候我们会向市民开放采摘。 ”王德贵介绍说,除此之外,生态园也会把产出的水果推向超市,“因为生长期长,这些水果比南方运过来的甜度高,口味也更好。不过,价格也会稍微贵一些。 ”(记者 赵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房脱掉精装赤膊上阵变毛坯 直降4千诱刚需
下一篇:上周新房成交1668套明显回升 二手房卖377套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