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集团正式接管董家口港区

来源:搜狐 2012-05-14 09:12:57

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授权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与经营董家口港区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青岛港集团正式接管董家口港区。按照协议,青岛港集团将重组青岛港投集团,对72平方公里的董家口港区进行开发建设与运营。此前,青岛港集团在董家口港区建设方面已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2011年,青岛港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签署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合资建设和经营30万吨级原油码头合作协议》,全面加快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的建设;港航四巨头中远集团、招商局集团、万邦集团和青岛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共同开发、建设、经营董家口港区矿石码头和配套及附属设施;青岛港集团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青岛港集团在董家口港区的建设。青岛港集团重组青岛港投集团,以及之前在董家口港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将为青岛港的生产布局、战略调整、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根本保障,并将为“十二五”期间在董家口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码头工人创新成果成为全国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