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坐公交突失忆 小区挨个点名唤回记忆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3 14:27:56 字号:TT

  晚报讯 一位八旬老太太因患老年痴呆症迷路,被11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发现。城阳公交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逐个说出城阳辖区社区的名字,以唤起老人的模糊记忆。之后,联系当地派出所,将老太太送回了家。

  前天下午1时许,城阳公交分公司117路车的驾驶员高毓臻将车开进中城路终点站,准备下车吃午饭,这时他发现,车内还有一名老太太依然坐着一动不动。高毓臻上前给老人打招呼,说已经到终点站了。老人轻微“啊”了一声,表情茫然。

  “大姨,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高毓臻问道。 “没。 ”老人四下观望,好像在找什么。 “大姨,你是不是坐过站了? ”高毓臻又问道。“我也不知道。”老太太这句话把高毓臻弄迷糊了。随后高毓臻将老人搀扶下车,并送到路队办公室,路队工作人员给老人买了些饺子和丸子,让老人先垫垫肚子。

  在随后的交流中,路队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好像失忆了,便耐心开导她:“大姨,您家在哪?是城阳吗? ”老人不断搓手,好像很着急的样子。 “家在哪个学校附近?天泰城?……”路队工作人员逐个说出城阳各个社区的名字,当说到第十七个社区“城子社区”时,老人有了反应,说好像就是“城子社区”。

  但老人说不出具体的楼号及单元,路队工作人员便拨打了110,将情况给民警说了一遍。随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老人送往城子社区。当老人到达这个社区时,面对这片熟悉的小区,她的记忆突然恢复了,并自己找到了家。

  昨天,老人的家人致电城阳公交分公司,对117路公交车司机的热心肠表示感谢。 “马上就要过母亲节了,如果老人在这个节骨眼上走丢,会让我们全家非常着急。多亏了细心的公交车司机,让我们母亲节不留遗憾。 ”老人的孩子对记者说。(记者 杨海涛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