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娄山河桥改造工期需40天 去机场最好绕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2 11:25:43

    “这是怎么了?刚开通不到两年,环湾大道又开修了,到底是为什么啊?”昨天,市民杨先生向本报读者热线反映,这两天环湾大道经常闹堵,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南向北的车辆能从娄山河附近一直堵到太原路附近。 现场 八车道变四车道

    昨天记者来到环湾大道,顺着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过了太原路路口不远,老远便看到等待通行的“车龙”,卡脖子的地方在娄山河桥上,桥体正在施工,南向北的车辆需借北向南的车道通行,这样原本的八个车道变成了四个车道,双向各两个车道。

    记者看到,虽然早高峰已过,但是车辆至此还是陷入拥堵,原本一分钟可以通过的路段需要五六分钟。 探访桥面改造需40天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此次施工主要是为了完成该路段的路面改造。娄山河桥全长约50米,在环湾大道拓宽完工后,环湾大道变成双向四车道,但其中三个车道是老桥的路面,该桥已有20年的历史,是预制箱梁结构,如今的娄山河桥桥体因年久失修已不能担负如此多的车辆通行,接连出现路面损坏的情况。

    此次改造,就是要在原桥体的基础上,浇筑8至10厘米厚的混凝土层,然后再在上面覆盖沥青。工程从本周三开始,整个工期约为40天,现在改造的是南向北车道,20天后将改造北向南车道。

    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提醒驾驶员,需要去机场的最好绕道青银高速、黑龙江路行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12重访救灾英雄:废墟中挖出70多人(组图)
下一篇:阶梯电价超额用电加价遭质疑 听证会记者比代表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