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郁闷青年下海救起自杀老太太 自己心结打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2 11:20:43

  最近做生意一直不顺,28岁的男青年小陆心里挺郁闷,从李村来到鲁迅公园海边散心,就在他啃着玉米,看着碧蓝的海水发呆时,突然发现一名神情木然的老太太,衣着整齐地一步步往海里走去。“不好,有人要跳海,快救人啊……”小陆从礁石上跳起,朝老太太冲了过去。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时,小陆和几名操南方口音的游客已经合力将老人拖到岸边。

  跳进海死死拽住老人

  记者闻讯赶到鲁迅公园正门附近时,跳海轻生的老太太已被救护车送往青医附院急救,救人的小伙也跟着救护车去医院照顾,几名围观的游客称,当时他们离出事的海边都很远,根本没看见这名轻生的老人,听到有人大喊着“救命”,他们才围了过来。当时老太太已经站在齐腰深的海水里,正在一步步往海里面走,老人年纪大了,随时可能被海水吞没。

  “当时一名穿着紫色T恤衫的小伙子第一个发现老人落水,也是他第一个冲下海救人的。”事发时在现场的王大爷说,这名小伙子已经在海边溜达很长时间,观察他的表情,好像是遇到什么想不开的难事了,迎着海风坐在礁石上啃着玉米,看着大海发呆。王大爷称,在鲁迅公园海边散步,常常能遇到这种表情的人,有些人想不开就会跳海寻短见,他之前还在为这名小伙子担心。

  “这名小伙子真是好样的,连衣服都没顾上脱,直接就冲进了海水里,也幸好他动作快,否则这名老太太就危险了。”王大爷告诉记者,小伙子下水后托住了老人的腰,尽量把她往岸边拽,但海浪实在太大了,他只能死死拽住老人。

  众人合力将她救上岸

  “小伙子在海里大喊着求助,另外3名游客及时冲下了海。”另外一名目击者孙先生称,这名小伙子可能也不会游泳,下水后被海浪推得东倒西歪,轻生的老人很不配合,一直在挣扎,小伙子又要顾着老人,又要和海浪对抗,很快就没有了体力,幸好3名游客下海施救,将老人和小伙子一起拽上了岸。“他们的衣服全都湿透了,上岸后一直在发抖,有人帮忙拨打了110,警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孙先生说。

  据介绍,八大关派出所的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联系救护车赶到现场,并从老人身上找到一张纸条,根据上面的电话联系了她的家人。

  好心小伙垫付医疗费

  “老人身上一分钱都没有,120的急救费用和医院的检查费用,都是小伙子垫付的。”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在急诊内科病房见到了获救的老太太,她躺在病床上,裹着被子瑟瑟发抖,但始终不肯承认自己是跳海轻生。一名穿着紫色T恤衫的男青年浑身湿透,忙着帮老人交费、联系做检查。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名20多岁的男青年就是下海救人的好心人,他身上只有120元钱,都拿出来垫付了老人的医疗费用。110民警赶到现场后,这名男青年要离开,但被民警拦了下来。

  “实在是太感谢了,多亏你出手相救,否则真出大事了。”老人的女儿赶到医院后,一边对男青年表示感谢,一边将男青年垫付的医疗费送还。记者从家属与医生、民警的交谈中得知,老人家住西镇附近,今年78岁,身体不是很好,事发前曾跟老伴因为小事争吵。

  “咬咬牙,肯定能挺过去”

  心声

  “看到老人没事了,我心里也敞亮了很多,刚才我还在劝老大妈,把事看开点,没什么过不去的坎。”救人的男青年对记者说,他姓陆,今年28岁,18岁离开德州老家,在岛城开店已经整整10年了,看着很多同乡、同行的生意蒸蒸日上,自己的小店却一直没有起色。他感觉压力很大,心情一直很郁闷,于是来到海边放松心情,给自己减减压。

  “救人前我的心情很不好,看着大海越想越郁闷,可下海救起老人的一刹那,我觉得我想通了很多事。”陆先生说,其实想想,自己遇到的这点挫折根本就不算什么,再咬咬牙,肯定能够挺过去。(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白富美爱上文艺屌丝 花千元买包吓跑心上人
下一篇:两货车路口顶牛 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难脱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