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288处堵点和拥堵路段公布 征集治堵高招(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2 08:05:11

  车辆越来越多,路面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经过前期的排查和梳理,昨天市交警支队公布了全市160处“堵点”以及128处隐患路段,面向社会征集治堵高招。

  岛城私家车近百万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80多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121.61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为94.37万辆,尤其是私家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48%。

  我市部分道路实际通行量已经超过了设计通行能力,如香港路的设计通行能力是2860辆/小时,而目前实际通行量已经达到3927辆/小时;其他如胶宁高架路、山东路、南京路、重庆路、黑龙江路、银川西路等城市主干道,情况也基本类似。治堵问题成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日前,为了切实缓解我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对全市交通拥堵路段和路口进行了排查、梳理,现向社会征集治堵高招。

  三种原因致交通拥堵

  据了解,全市共排查、梳理“堵点”160处,其中市内四区85处。全市“堵点”中,根据治理措施进行分类,涉及交通设施类、规划类、建设类、施工类以及其他类。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拟定的治堵方案中将采取增加信号灯、拓宽道路、设置护栏、改造路口、迁移公交站点等措施。

  昨天下午,记者在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看到,因为该处有地铁施工,四个方向来的车辆很容易造成拥堵。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流量已经饱和、车辆争道抢行以及部分路段有施工等情况,成为市区不少路段拥堵的主要原因。记者注意到香港中路、东海路、山东路、胶宁高架路、福州路等成为市区堵点最多的主干道。

    交警部门向社会征集 “金点子”,如果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 “青岛交警”微博()或发送邮件(邮箱:qingdaojiaojing@sina.cn)给交警部门。交警部门整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后,将在年内陆续出台有关整治 “堵点”的措施。(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建立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新制度 呵护八万失能老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