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山东阶梯电价听证 首档标准成焦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2 07:09:55

  昨天,山东省居民阶梯电价听证会在济南举行,听证会对两个拟定方案进行讨论。26名听证会参加人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只有1人完全赞同方案,有2名消费者代表明确提出反对阶梯电价这种形式,另有3名代表对阶梯电价的实施进度有异议,认为应该提前进行试点。其他赞同阶梯电价实施的代表也都对听证方案未考虑到的分季节等问题或涉及到的多人口家庭带来矛盾等进行了发言。省物价部门将汇总意见后向社会公告。

  听证会拟定方案

  方案一

  ★第一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用电量190度及以下,电价标准不变,三年之内保持基本稳定,仍执行每度0.5469元。

  ★第二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用电量在190至300度,电价调整标准为每度提高0.05元。

  ★第三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300度以上,电价调整标准为每度提高0.25元。

  ★免费电量: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户每月免15度电量。

  按方案一测算,实施阶梯电价后,电费收入年减少额为642万元。

  方案二

  ★第一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220度及以下为第一档电量,电价标准不变,三年之内保持基本稳定,仍执行每度0.5469元。

  ★第二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220至350度为第二档电量,电价调整标准为每度提高0.08元。

  ★第三档电量和电价:每户每月350度以上为第三档电量,电价调整标准为每度提高0.30元。

  ★免费电量: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户每月免15度电量。

  按方案二测算,实施阶梯电价后,电费收入年减少额为1022万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只有1人完全赞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