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最大两非案今开庭 涉及孕产妇女数百人

来源:合肥在线 2012-05-11 17:05:21

  25名被告人一字排开,基本排满了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今天上午9时,“1117”“两非”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因涉案人员众多,涉案情节复杂,此案仍在审理,未当庭宣判。

  合肥市计生委工作人员说,这起案件是近年来我省最大的“两非”案件,涉案人员最多、案情最为复杂的一起“两非”案件,涉及孕产妇女数百人,遍及安徽省数十个市、县以及江苏、河南等省市,涉案时间长达三年之久。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在审判现场,一一确定25名被告人的身份等就花了22分钟。由于涉案情节复杂,宣读长达20页的起诉书,公诉人宣读了33分钟。

  案件回放

  2011年11月17日,合肥市蜀山区人口计生局和肥东县“两非”办在蜀山区肥西路稻香村街道朝阳小区7栋310室查获有人非法为孕妇进行引产手术,现场查获大量用于引产的医疗器械及药品,发现三名女性死婴,抓获刘彩云、吴春红两名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的犯罪嫌疑人。

  随后在市人口计生委科技处的具体指导下,蜀山区人口计生局将此案移交至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该队受理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取证,并被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作为省级挂牌督办案件。

  刑警二队根据相关线索,已查明自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彩云、吴春红、张杨平、刘地伶、张秀海、王万清等人为非法获利,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多次购买用于为孕产妇女实施引产手术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并大肆与各医院工作人员及私人小诊所工作人员联系,通过上述人员介绍妊娠14周以上的孕妇,后在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朝阳村恢复楼7栋310室、蜀山区龚洼、包河区常青镇小朱岗、包河区望塘、新站区香江生态丽景小区等处,擅自为孕产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以及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从中赚取高额的引产费用,并支付费用给介绍人,共涉及孕产妇女数百人,遍及安徽省数十个市、县以及江苏、河南等省市,涉案时间长达三年之久,涉案非法所得数额达数十万元之多。

  此案,孕妇先由合肥市长城、中山、东方等医院业务员或私人小诊所介绍,再由犯罪嫌疑人王万清、张秀海携带便携式B超机在汽车上、私人诊所内以及旅馆内大肆为孕妇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鉴定为女孩后,最后由刘彩霞、吴春红、张杨平、刘地伶、张秀海、王万清等人进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每一例成功后收取引产费用3000元至5000元,介绍人从中获得1500至2000元的介绍费,做胎儿性别鉴定的嫌疑人收取300至600元的B超检查费,其余由做引产手术嫌疑人收取,非法进行节育复通手术收费高达10000元以上。

  侦破过程

  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积极与各级计生部门进行协作、加强联系。通过各级计生部门工作人员的配合,及时查找具体涉案引产的孕妇,固定证据。

  安排办案民警前往各地查找涉案孕妇以及抓获参与引产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多次前往肥东、肥西、长丰、舒城、泗县等地,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取证并抓捕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安排办案民警成立话单分析组,对涉嫌所有嫌疑人的话单进行统一调取,分类分析,从中找出关系人。

  及时调取安徽省内各级人民法院对于该类案件的刑事判决书,为案件的下一步侦破和起诉提供相应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案件后期能够顺利公诉奠定坚实的基础。

  “两非”指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终止妊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iPad商标权案谈判陷僵局 苹果出1亿唯冠嫌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