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月全球引智 蓝色生物医药人才聚集岛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1 09:11:30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10日下午,市侨办副主任陈春雷做客“民生在线”,与网友在线交流。网谈期间,陈春雷透露,今年7月1日至3日,我市将举办蓝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和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高端人才聚集岛城,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出谋划策。

    青岛7月全球引智

    据陈春雷介绍,本次交流大会是一个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盛会,活动将于7月1日至3日举办,主要内容有开幕式、主旨演讲、蓝色硅谷专题推介、项目洽谈与交流、项目签约仪式等。

    活动总规模400人左右,海外嘉宾主要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各大研究机构、大专院校及生物医药公司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海外华侨华人生物医药领域高层次专家、学者和创业成功的高新技术人才;国内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市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重点医疗机构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相关专业研究生,部分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代表。

    据透露,本次活动以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推介青岛蓝色硅谷,为我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服务。

    按照预期,通过这次高水平的引智引才活动,青岛的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机构,如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一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将和美国业界同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青岛在国内。

    同时,青岛也希望借助此次盛会,向全世界宣传青岛,推介蓝色硅谷,从而推动我市蓝色生物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明年落户青岛

    另据陈春雷介绍,两年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明年在青岛召开。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在国务院侨办指导下,由中国新闻社与地方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一个国际性、高层次的全球华文传媒峰会。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前六届分别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举办。均为省会城市或直辖市。

    历届参会的海外华文媒体遍及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各种华文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一应俱全,媒体数量达400余家。

    可以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既是一次全球华文媒体的“峰会”,也是包括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华文媒体的盛会。“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举办,无疑将对举办地的国际知名度等诸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此,我市于2010年就着手开始申办工作,经过积极努力,最终从北京等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2013年“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地。

    去年9月,青岛市领导接过了2013年“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会旗。在青岛举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向世界全方位展示、推介青岛的良好契机,届时青岛将举办各种推介说明会、媒体见面会,组织五大洲的华文媒体参观考察我市重点开放园区和世园会等我市重点区域和亮点项目,多视角、全方位集中宣传和报道我市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旅游资源,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昔日地王成烫手山芋 拿地两年仍在挖地基
下一篇:青岛赴菲旅游暂停 建议改游马尔代夫普吉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