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博成小偷踩点方式 泄露出游计划被盯梢

来源: 2012-05-10 14:47:35

    “别在网上晒出游照片或者透露行程,免得让小偷盯上,知道你家什么时候没人。”前不久的“五一”假期里,某地警方提醒出游网友:发微博晒快乐时,最好不要泄露出游计划,因为“偷窥”微博眼下已是一些小偷的“踩点”方式。

    近来,金融、电信、教育、医疗业界的一批“内鬼”落网,这些人有机会接触顾客信息,竟借此牟利,或将信息卖给某些所谓“定向直投广告公司”、电话推销公司,或卖给调查他人隐秘的“地下福尔摩斯”……其实,如今网上也有人在“偷窥”用户信息,而且由软件代劳,效率高得很。

    据介绍,不在微博上晒行程,你也依然会被“盯梢”:每发一条微博、一封电子邮件,每添加一位线上好友,网络都会自动记录;你一点点透露的个人情况,比如喜欢吃什么、玩什么,最关心什么……网络总在收集、积累,同时整理、分析。

    “签到”是新近流行的一种网络应用,用户到了一个地方,一“签到”,就会被推送周边餐饮、购物、娱乐场所等的广告。这本是一种主动索取服务信息、予己方便的方式,但很多苹果手机用户发现,有时哪怕下载电子读物,也会被询问“你现在的方位”--“我读书,为啥要问我在哪里?就是想塞广告给我!”不少用户对此已有警觉。

    专家表示,网络商筛选信息寻找广告靶子,已经在蚕食个人信息安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发店染发陷阱多 同款产品150元批发仅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