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求实职业学院乱收实习费 被曝光后照收不误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10 12:50:14 字号:TT

    5月3日,本报现代教育周刊刊发的《青岛民办高职乱收费现象又“抬头”》的文章一经刊出,引起了不少家长和学生的关注。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纷纷通过微博和电话的方式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反映了学校目前的动向。学生们反映,报道刊登一周后,学校仍然没有停止收费,不少学院还要求学生在本月底补缴实习费,否则就拿不到毕业证了。

    到记者发稿为止,青岛市教育局职成处尚未给记者以明确回复,将如何协调和处理此事,为此,记者拨打山东省教育厅规范乱收费举报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在5天内给予回复,并尽快督促学校进行整改。

    校方:报道一周后乱收费依然未停止

    “很是愤慨,家里有孩子的都转起来!”“典型的乱收费,要深挖!”,5月3日,本报《青岛民办高职乱收费现象又“抬头”》稿件通过腾讯官方微博公布后,不少网友进行了转载和评论,他们表示,民办高职学校乱收费的现象屡禁不止,最主要的还是监管不严,害苦的都是孩子。有关部门应该行动起来,敢于向乱收费的现象“开刀”,切实地保障孩子们的权益。

    5月8日,青岛求实职业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小美(化名)致电本报编辑部。她告诉记者,学校每个专业的学生拿毕业证的时间不同,有的专业是七月份,有的专业是六月份,机电学院拿毕业证是在六月,学院已通知学生必须在本月底补缴实习费,若不能及时缴纳,则将拿不到毕业证。

    省教育厅:乱收实习费应严令禁止

    记者自5月4日至9日期间,每天拨打该校实习就业中心主任的电话,都未有人接。记者随后将事情反映到学校办公室,也未有人给答复。

    自“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乱收费”现象曝光后,市教育局职成处表示将协调解决此事,但一周已过,记者仍未收到职成处官方回应。记者随后拨打山东省教育厅热线电话,向该厅反映了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向学生收取“实习费”的情况,省教育厅表示,若学校在未和学生签订任何的协议的情况下,且非学生自愿在学校指定单位实习的情况下,收取任何费用都属于“乱收费”,应该严令禁止。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将尽快查清此事,并在5天内给予回复。学校学生也可以拨打省教育厅乱收费 专 项 整 治 的 热 线 电 话(0531-81916654),及时向省教育厅反映。(本报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