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失踪4年无音讯 勇敢妈妈独闯传销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0 09:17:36

  儿子被人从江西老家骗到潍坊参加传销,母亲为寻找儿子,不惜参加传销组织,而儿子4年来却音信全无。昨日,从江西辗转来青的李女士在四方警方的帮助下,终于在一家小卖部找到失散4年的儿子,母子相见后相拥而泣。

  母子见面相拥而泣

  “我儿子4年前被人从老家骗到潍坊参加了传销,我托人辗转打听他可能在四方水清沟一带,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上午11时,双山派出所来了一名拖着旅行箱的中年妇女,这名姓李的妇女向民警求助帮忙“寻子”。李女士掏出一张儿子的照片告诉民警,这是她儿子4年前离开家时拍的。“都不知道儿子现在什么模样了。”李女士边说边流下眼泪。值班民警拿过照片,给所里的所有同事传看。“这个青年在我管区,前几天还见过他。”崔警官看到照片时,当即觉得照片上的男青年应该是德兴路一个小卖部里的员工。顾不上吃中午饭,崔警官立即带着李女士赶往德兴路。“儿子,你让妈好找啊。”见到站在柜台里的儿子,李女士眼泪夺眶而出。李女士的儿子先是一愣,随即冲过来抱着妈妈大哭起来。

  儿子“做生意”频繁要钱

  李女士告诉记者,2008年5月,她的一个朋友说在潍坊做水果生意,可以让她儿子何强跟他去做生意。“儿子在家也没什么正式工作,我就答应了。”李女士说,由于对这个朋友非常信任,就让儿子带上2000元钱,从老家江西出发去了潍坊。过了一个月,她接到儿子的电话,说要7000元钱进一批水果。为了让儿子有出息,李女士二话没说就把钱汇了过去。谁知两个月后,何强又打来电话,说自己开车撞了人,要3000元钱赔偿伤者。情急之下,李女士从江西赶往潍坊找儿子。

  为寻爱子进了传销窝

  “我以前被传销骗过,知道传销窝什么样。”李女士一到儿子的住处,就发现这里肯定是个传销窝,准备带儿子离开。两人只见了一面,何强就借故离开再不见踪影。李女士找到“做水果生意”的朋友,这名朋友承认这里就是个传销窝:“没办法,我也不知道你儿子去哪了,我也是被骗来的。”为了能找到儿子,李女士向传销上线交了3900元“入会费”,开始在传销窝里四处“上课”,希望能找到儿子。2008年9月,传销窝里传来消息:上线带着钱跑了。参加传销的人员随即解散。

  曾回过家却不敢进门

  回到老家后,李女士一直不停地通过儿子的同学打听,希望能有孩子的音信,但4年来一直没有消息。今年5月初,李女士忍不住又从江西来到潍坊找儿子,从当年参加传销的朋友处听说,儿子可能在青岛水清沟一带打工。昨日上午,李女士赶到青岛,在水清沟派出所和河西派出所打听,都没有儿子的消息,正在绝望时,双山派出所民警帮她找到了儿子。

  何强称,4年前他和母亲在潍坊见面后,觉着没脸回家,就坐上长途车来到青岛四处打工。“前年我也回过家,但没敢进门。”何强说,他回到老家江西后,凌晨2点在家门口坐了两个小时,考虑再三也没敢进家门。“既然妈妈找到我了,我还是回家吧。”离开派出所时,李女士紧紧牵着儿子的手不肯放开。(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朱海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轻妈妈怀抱血婴跪倒高速路 过往车辆无人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