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孕妇冲关来港产子 丈夫伪造资料骗取医院床位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5-09 16:06:50

    港府推出行政措施严打“双非”(指夫妻双方均非港人)孕妇“冲关”来港产子,成效理想,7日检控一名“双非”孕妇的丈夫,成为首宗“双非”丈夫也被入罪的个案。

    被告涉嫌使用他人的超声波报告,博取医生签发转介信后,协助孕妇到公立医院预约床位,7日连同中介人及提供超声波报告的一名内地孕妇,被判监禁7个月至8个月。主任裁判官批评,众被告行为直接损害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配额制度,强行侵占香港孕妇的资源,案情严重,法庭必须判处实时监禁以起到阻吓作用。

    据透露,居于广东江门的“双非”孕妇杜某(25岁)、其丈夫周某(31岁),今年3月利用另一名刚产子内地妇人赖某(24岁)的超声波报告,将杜的怀孕期“报小”,以符合入境要求。在走访3间诊所后才获得医生签发转介信,再两度闯到联合医院预约床位,唯有关资料互不吻合,终事败被捕。

    杜早前获撤控遣返内地。赖及兼职普通话导师的香港中介人傅某(43岁)早已承认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罪名;周某预审前亦承认控罪。3人被判囚7个月至8个月,成为首位犯案“双非”孕妇丈夫被判囚的个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磨尖竹筷刺民警喉部 三在押人员看守所逃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