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青岛平度商贸城内随处可见添加剂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9 10:08:33

    

    当地不少人向本报记者反映,在平度市青岛路附近的商贸城内,有各种各样的添加剂。 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商贸城,发现不少小商店都挂着“添加剂”的大标牌,店内货架上摆着的添加剂不仅有“烤鸭膏”和“肉宝王”,还有“猪肉香精”、“羊肉香精”、“奶香精”等等,整个店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香精味。光是烤鸭膏,就有多种不同口味,记者仔细看了看,这些添加剂的产地大多是青岛本地,少数产自河北。

    “我这个是最香的,卖烤鸭的没我这烤鸭膏,没法做好生意。 ”一名老板向记者推荐一种1公斤装的烤鸭膏,称所有平度的当地企业都在模仿这种烤鸭膏的味道。一般1公斤的烤鸭膏售价在45到60元左右,500克的烤鸭膏售价在30元到45元之间。记者又连续探访了几家商店,每家店内都能见到“烤鸭膏”和“肉宝王”。在一家卖调料的店内,店老板一开始标称自己不卖添加剂,但当记者表示要开烤鸭店时,店老板扒拉出来一瓶一公斤的烤鸭膏,称此产品销量非常好,但记者要其开票时却遭到对方的拒绝。付钱后,老板给记者一个黑色塑料袋将烤鸭膏放在里面,记者注意到,这种烤鸭膏的产地也是在平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实木家具没用就“脱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