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跨海大桥奇事凭栏垂钓面海小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08 14:47:37

    胶州湾大桥是一条按照高速公路标准予以管理的交通要道,但自开通以来,在承担着交通的主要任务时,还偶尔会“客串”一下其他的“角色”:对于个别尿急的人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厕所”;对于一些喜欢钓鱼的人来说,这里是绝佳的“钓台”;对于部分情侣来说,这里成了很适合互拥表白的“公园”。昨天,记者从胶州湾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每天都有十多起类似的违法停车上路现象,而且随着天气转热,呈现上升的趋势。

    镜头1 桥上下车面海小便

    胶州湾大桥上日前上演了不雅一幕:一名男子在大桥上违法停车,下车后该男子不是拍照留影,而是解开裤子朝着大海小便。该男子站在大桥上小解的不雅行为被过往市民看到,其中一名市民还用手机拍下了该男子的照片。从照片上来看,一名身穿牛仔裤的男子毫不避讳地斜朝着大桥护栏撒尿,可能是见到这名市民正在拍他,该男子还斜着头对视。

    该男子的不雅行为被发到网上后,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各种“鄙视”。但也有网友予以理解,认为人有三急,这是人自身无法左右的。记者了解到,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按照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行驶,半小时左右就能驶出大桥。这名在大桥上小解的男子只要稍微忍忍,或许就能忍过去了。

    镜头2 放开鱼竿凭栏垂钓

    记者从胶州湾交警大队了解到,大桥上最为常见的是以下两种行为,其一就是凭栏垂钓。 “在去年大桥刚开通的时候,大桥就渐渐变成了钓鱼爱好者的绝佳钓台,我们曾多次劝离,但很多人并不理解。 ”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的民警刘宗煜说,钓鱼者多喜欢在大桥瑞昌路出口附近位置垂钓,而且出没时间集中在早晚高峰,该路段在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人站在应急车道内垂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来钓鱼的人多是年纪较大的,让他们离开他们还不大乐意,反而会把我们的执勤交警给‘批评’一顿,所以在劝离钓鱼行为上,难度比较大。 ”刘宗煜说,在大桥上钓鱼的人感觉很恣的同时,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五一”前夕,巡逻民警老远便发现有四个人在大桥上垂钓,就打算开车过去劝离,当他们快赶到时,看到其中一名中年人正在收竿,可能是鱼钩让下面的石头给挂住了,收竿并不顺利,只见这名中年男子左晃右摇前提后拉地作出各种夸张的动作,企图将鱼钩拽出来。 “左右来回走动摇晃还好说,毕竟他仍站在紧急停车道内,关键是他多次不看一眼就突然退进行车道内,这个举动太危险了,万一此时驶过来一辆车,肯定就撞上了。 ”执勤民警说。

    镜头3 情侣互拥大桥调情

    大桥的秀丽风景和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成了不少情侣互相表白的场合,这就催生了大桥上最为常见的第二种行为,即停车于紧急停车带内互拥。记者了解到,这种场景在晚上最常见,晚上大桥上的车辆相对较少,不少喜欢浪漫的情侣就跑到大桥上玩“浪漫”。 “还是那句话,只要是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就是违法行为,必须予以制止并消除。但在人家情侣谈情说爱时去让人家离开,人家肯定不高兴,所以‘劝离’这种工作执行起来很难。 ”执勤民警说,在劝离这种行为时,他们的语气会变得比较柔和,从安全和理解的角度让他们尽快离开。

    “有些情侣玩浪漫,在交谈的时候还会爬到栏杆上坐着,看似比较潇洒,但实在是太危险了,稍微一个失衡,就从桥上掉下去了。 ”执勤民警说。(杨海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不堪酒鬼丈夫家暴将其勒死
下一篇:集装箱成工人出租屋每天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