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莉网谈实录 投票

来源: 2012-05-08 16:23:30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莉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外事为民”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1405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2个,王莉副主任现场全部答复完毕。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莉(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王莉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进行网上交流。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外办,对诸位长期以来对外事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市纠风办、市监察局和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提供“民生在线”这样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听取广大网民朋友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下面,欢迎各位网友就您关注的外事方面的问题与我进行在线交流。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青岛早就是开放城市,为什么济南已开通港\澳\台自由行,青岛到目前还不能办理,建议政府外事部门尽早办理相关事宜,使青岛真正成为中心城市之一,

    王莉 谢谢您的提问和建议。咱们外办确实加挂青岛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按照国家对港澳工作方针、政策,指导协调与港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因公赴港澳人员的审核、审批、发证和签注等工作。

    尽早开通港澳自由行,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去年我办专门向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征求了意见。据了解,开通港澳自由行必须由国务院批准,涉及国务院多个部门和香港特区政府等多方协调,比较复杂。目前开通的城市南方较为集中,其他大多是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但对于青岛这样跟港澳来往较多的城市,我们也希望早点争取下来。对于广大市民朋友的诉求,我们会高度重视,会和涉及到的主管部门一起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希望早日开通该业务,方便大家赴港澳旅游。对台事务不属于我们的工作范畴,建议您咨询下市委台办。

    留言板 儿子在法国留学,护照被盗了,怎么办?

    王莉 网友您好。遇到这样的情况,最便捷的方式是立即与我驻法国使领馆取得联系,按使领馆要求提供补办护照的相关材料;您也可以持孩子的相关证明材料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补办新护照,再到法国驻华使领馆补办签证后,邮寄给你儿子。另外护照丢失后,一般情况下应向法国当地的警察部门申报。

    留言板 请问贵局跟外事学校还有其他外事专业的学校有没有合作

    王莉 谢谢你的提问。在我市举办一些大型涉外活动时,外办和一些学校中有合作, 会邀请外事学校和相关学校外事专业的师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如2008年奥帆赛及近年来在我市举办的各类大型涉外活动。另外,外办和团市委在2009年合作创建了青岛市外事服务志愿者人才库,面向驻青高校、机关和社会团体,很多学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表现非常优秀。各位有兴趣的话可积极参与,咨询。

    donkeyljy 王主任,您好!近日新华网一直在连载加拿大记者杰里米·纳特尔的文章《一个加拿大人笔下的青岛》,不知您看过这份连载没有?里面很多东西写得比较深入,不知是否得到了市外办的帮助?

    王莉 网友您好,谢谢您的提醒,这位作者和他的文章我听说过,但还没仔细看过,回去后我会予以关注,再跟您交流。

    留言板 老公外国人,在青岛居住,目前不工作,需要办理驾驶证的话就得需要就业证,请问怎么办?

    王莉 网友您好。关于就业证您可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相关程序进行办理。

    留言板 王主任,我即将大学毕业,已经拿到加拿大一所大学的offer,想了解下在国外租房子要注意啥?

    王莉 网友您好。首先祝贺您被国外大学录取。建议您通过合法房屋中介,尽量选择在治安、环境条件较好的住宅区寻租,并签订完备的租住合同。与人合租时应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妥善保存个人证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农机局副局长政佃祥网谈实录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