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南海形势难乐观 外交部发表声明已做好各种准备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05-08 14:41:31 字号:TT

  2012年5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约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蔡福炯,就当前黄岩岛事件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

  傅莹说,黄岩岛事件发生已近一月,本应尽早平息。我上个月两次与你约谈,要求菲律宾方面冷静下来,不再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行动。但是,菲方显然没有认识到正在犯严重的错误,反而变本加厉地不断扩大事态,不但继续派公务船在黄岩岛泻湖内活动,而且不断发表错误言论,误导国内和国际公众,煽动民众情绪,严重损害双边关系气氛。我们对形势难以乐观。

  傅莹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希望菲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计后果地不断推动事态升级。鉴于菲方不断挑衅,中方公务船将继续对黄岩岛海域保持警戒,中国渔政船也将依照中囯法律对渔船进行管理,提供服务,为中国渔民在自已的传统渔场的生产作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中方敦促菲方撒走在黄岩岛海域的船只,绝不能再干扰中国渔船作业,更不得干扰中国政府公务船依法执行公务。中方也做好了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

  傅莹说,中方将坚持通过外交协商解决当前事态的立场。中方再次敦促菲方认真回应中方关切,尽快回到正确道路上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