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高速10日起大修 17年来规模最大为期40天

来源:大众网 2012-05-08 08:15:04

    胶州湾高速公路的道路状况一直备受关注,由于车流量较大,大货车通行次数多,很多路面出现了破碎、龟裂现象。有市民称,在胶州湾高速上开车有点“过山车”的感觉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经过调研发现,胶州湾高速共有8万多平方米的地方需要修补。本月10日将进行1995年以来最大幅度修复,届时市民行驶胶州湾高速将会更顺畅、平坦。

    “走胶州湾高速是种折磨”

    胶州湾高速一直以来都是进出青岛市区的主干道之一,不过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日益不能满足往来车辆和私家车的需求。日前,网友“汹涌的涛水”就在微博上直言,“每日走胶州湾高速似乎都是种折磨,你要随时观察路况,因为路面上的坑太多了。”

    “说一下胶州湾高速从王台到胶州段的路况,我在王台附近上班,胶州湾高速从王台到胶州段因货车较多,路况特别差,路上大坑密布,陷阱一个接这一个,让人躲闪不及,去年冬天修过一段,再无动静,难道是企业策略,逼我们走大桥?”,“汹涌的涛水”在微博上诉说着自己的无奈,他还说,收费员都穿上了山东高速的新制服,希望能尽快维修路面。

    有望逐段半幅整修

    对于网友的“郁闷”和往来司机的期盼,5月7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的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回复:“原来有方案今年封闭整修,后来定的是逐段半幅整修,再忍耐一下吧,会好的。”

    5月7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其实按照原计划,5月份就是胶州湾高速整修的时间,目前相关维修方案正在进行最终确定。“原先的方案是封闭整修,我们也希望这样,封闭整修的话效率更高。”对方解释说,目前主要考虑的,一方面由于胶州湾跨海大桥和胶州湾海底隧道对往来通行车辆有一定的要求(主要是大货),另一方面还有西流高架路近期正在施工,也使胶州湾高速正承担着巨大的交通压力。“比如7日,环湾路太原路立交桥施工路段、娄山河污水处理厂、石化厂附近就出现了因车流量较大导致的压车现象。”对方向记者介绍说,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最终的封闭维修计划可能被搁浅,取而代之的是逐段半幅整修。对方表示 ,尽管这样会占用更长的工期,但不会占用所有的车道,维修的同时依然会给往来车辆留下可以通行的道路。

    8万多平方米维修期40天

    山东高速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胶州湾高速的路况比较差,一直以来车流量很大,尤其是大货车经常经过,将路面压得有些裂缝和坑洼不平 。之前就有大修的计划,但整个胶州湾高速维修需要的资金比较大,经过研究后确定5月10日开始对路面进行大规模的整修。”

    他告诉记者,选择这个时间段修补是考虑到雨季来临时,高速路上一些龟裂和坑洼的路面会造成雨水渗透下去,路面底下存的雨水多,会对路面造成更大的破坏。记者咨询了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于总经理,他称经过几个相关部门详细的调查,目前胶州湾高速公路上一共有8万多平方米的地方需要修补。计划从本月10日开始大规模施工,一直维修到6月20日,为期40天左右。

    “胶州湾高速公路的路况现在并不太好,从1995年底到现在一直没有进行整体大修,只是个别损坏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过维修。高速公路一直以来车流量比较大,当时修建胶州湾跨海大桥也是为了分担胶州湾高速公路的压力。这次施工并不是进行大修,不需要封闭整个高速公路。从河套到黄岛,双埠到河套两个阶段路面同时修补。”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使胶州湾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每50米设立一个维修点,约半个小时修理完毕后,再进行下一个50米维修。一个小时后即可通行,期间不间断,争取尽早维修完毕,不影响道路运行。于总经理提醒维修后通行胶州湾高速公路的车主,进入高速后及时观察路边的指示牌,注意慢行。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注意路边闪烁的指示灯,以免碰撞维修的车辆和指示牌。 (记者 李玮 王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现HG3829开头百元假钞 2本地男口袋装一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