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拉利明代城墙上玩漂移 致600年古物损伤(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08 06:52:50

    今天下午,被媒体曝光的法拉利跑车在南京明城墙上玩“漂移”一事有了后续:南京市秦淮区旅游局责令主办方停止一切车展活动。同时,根据该市文物监察大队在现场的勘查,昨晚这辆出展的法拉利跑车在明城墙上“潇洒玩了回漂移”,已经给600年的古董城墙砖造成了一定损伤,已经违反了《南京城墙管理保护办法》的相关规定,“其后果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

    南京市秦淮区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金界春向记者澄清:据调查,上周五南京某汽车销售公司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达成协议,在中华门瓮城三层平台上举办法拉利车展,该活动事先未向其上级主管部门——秦淮区旅游局汇报,也未及时通报市区各级文物局和相关部门。“市旅游城管文物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昨晚的‘漂移’留下的轮胎印记已经对明城墙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违反了《南京城墙管理保护办法》的第七条和第十二条规定。执法机关责令主办方立即停止一切车站活动,并将全程监督主办方把汽车从中华门城堡瓮城上移下,确保不再对城墙产生任何伤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官员上任1个月即酒后驾车致同僚死亡
下一篇:丐帮拦婚车强讨喜钱蹿红网络 收钱后留收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