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举报隐瞒事故最高奖3万 青岛15人打12350获奖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6 14:00:14

    日前国家安监局印发 《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了举报的七种类型,其中如果市民发现瞒报、谎报安全事故的行为,可拨打12350,查实后举报人最高可获3万元奖励。

    据了解,《办法》适用于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机械等行业和领域涉及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举报后经调查属实的,对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人,奖励1000元至1万元;举报瞒报、谎报特别重大事故的,奖励3万元。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4月1日起共有15名举报者获得了200-3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市安监局局长王为介绍,市民可直接拨打电话12350进行举报投诉,全天24小时人工接听,双休日、节假日不休息。举报事项对避免事故有突出贡献的,可以突破上限予以奖励。(王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红岛蛤蜊节每天涨潮往海里撒蛤蜊 否则1天即挖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