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遭花盆砸腿化脓半年 肌肉中竟现中性笔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6 07:52:56

    意外被花盆砸伤左大腿,不料伤口却迟迟不愈合,半年多来总是化脓,这让市民刘林(化名)非常痛苦,多次去医院就诊都没找到病因。前天傍晚,刘林在中心医院做切除坏死肌肉组织的手术时,医生竟在其伤口内侧肌肉中发现一个中性笔锥形帽,困扰刘林半年的“罪魁祸首”终于被找到。

    伤口中竟发现笔帽

    半年前,家住沧口的刘林在整理家里的花时,放在橱窗格子间的一个花盆突然掉下来,砸到他左大腿靠近膝盖的部位。“当时腿上被砸出一个伤口,简单地在家处理伤口后,我也没在意。”57岁的刘林说,后来这处伤口总是不好,伤口逐渐开始化脓,他后来去了一些医院,医生总是为他切开伤口引流脓水,半年多来刘林的伤口一直不见好转,反而伤口周围的肌肉组织出现坏死。

    听人说半年后伤口不好转会非常危险,刘林赶紧到中心医院检查,外科大夫推荐他到烧伤科进行坏死组织切除。“我在切除其坏死组织时,手术刀碰到一个硬物,小心取出来一看,竟是一个中性笔锥形帽。”刘林的主刀医生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姜茂华说,这个锥形帽长约1.5厘米,内径约0.5厘米,让人更加奇怪的是,锥形帽的大头在里面,小头在外面。姜茂华说,刘林伤口迟迟不好,就是因为这个锥形帽没取出所致,后来他做了两个菱形皮瓣,通过皮瓣转移修复这处伤口。

    笔帽被花盆砸进肉

    手术结束后,医生将情况告诉刘林,他才恍然大悟,并拉着医生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中心医院烧伤科病房,见到嵌进刘林左大腿中的锥形帽,它就是圆珠笔下端固定笔头的锥形帽,材质为塑料的。刘林告诉记者,他酷爱花艺,在家中阳台及橱窗里放置了很多花,当天他坐在阳台旁的椅子上整理花,放在橱窗上部的一盆花突然砸下来,他感觉左大腿一阵生疼,接着有血渗出来。

    后来刘林发现自己的一支中性笔也被花盆砸中,笔芯和笔筒零散地落在地上,不过他找了一大圈也没发现中性笔的锥形帽。现在他才恍然大悟,那支中性笔当时放在腿上,花盆一砸正好将锥形帽和笔筒砸“分家”,锥形帽就嵌入其肉中。

    医生提醒 伤口不愈快求诊

    医生表示,通过拍摄X光片等也很难发现嵌入肉中的小型塑料物件或者玻璃,如果市民遇到伤口迟迟不好,建议做进一步检查,防止异物嵌在肉中导致发炎。(记者 锡复春 于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龄童花生卡气管辗转3家医院才得救 110帮送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