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苏州警车追尾辅警称政府买单 当事人被停职检查

来源:现代快报-- 2012-05-05 12:39:05 字号:TT

    近日,一则名为《苏州警车追尾,辅警下车后称“由政府买单”》的视频在网络传播。昨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警车追尾是在查处酒驾时引发,是一起普通交通事故。不过当时辅警因未得到交警指令前去追车,行为失当,现已被停职接受检查。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段视频,视频里声音非常嘈杂,一辆警车的前面车牌处被撞得凹进去一大块。“我闯红灯关你什么事,我们自己去交罚款。”视频里依稀可以听到一个男子情绪激动,喊“你执勤没错,但你撞了人家,说政府买单,这是什么话?”而一个辅警则在一旁一言不发。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州市公安局浒墅关派出所内见到了当事辅警王成。王成今年36岁,已经从事辅警工作3年了。王成说,5月2日晚上,浒墅关派出所配合有关部门在苏浒路惠丰街路口查处酒驾、闯红灯等违章行为。晚上8点左右,他正在协助执勤,突然一辆苏州牌照的银色奇瑞轿车闯红灯,由南向北驶了过来。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但该车并没有停,还突然一把方向急转弯,调头开去。“我想到最近盗窃案比较多,觉得该车有很大的嫌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和同事开车追了上去。”王成说,追击过程中,他还对奇瑞轿车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然而奇瑞轿车反而加速。大约追了10分钟,到城北公路机电五金城处,奇瑞轿车猛地刹车。由于刹车不及,王成的警车就与奇瑞轿车发生了追尾。

    王成说,事故后双方都没有受伤,他也没有和奇瑞轿车车主发生口角,但周围围观的人一直不停起哄。当时他心理压力很大,就说“我们这是联合执法,政府的行为。”没想到,就这样一句话,引起了围观的人的误解。“我肯定没有说过‘由政府买单’。”

    浒墅关交巡警中队民警陆晓东昨日告诉记者,5月2日晚7点,浒墅关交巡警是联合浒墅关运管、城管、派出所等部门进行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的联合执法。事发时他也在现场,恰好查处到一辆酒驾车辆,交警正在对酒驾车处理。银色奇瑞轿车闯红灯后,看到民警示意,却没有停,还一把方向调头开走,辅警王成怀疑对方有问题,前去追击。后来民警看到情况后,也立即跟了上去,前去处理。经查,奇瑞轿车除闯红灯外无其他违章行为。“辅警是协助执勤,但民警还没有给行动指令。辅警王成行为失当,现已被停职接受检查。”浒墅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警车与奇瑞轿车追尾的事情,苏州金阊交巡警大队已经以普通交通事故,按照正常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