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蜘蛛贼徒手爬8楼连偷4家 民警支招防贼

来源:早报-- 2012-05-05 08:27:41 字号:TT

  来青打工没有好手艺,在老乡的“点拨”下干起爬楼入室盗窃的吉某,40多天里连续盗窃20多起。昨日,利用排水管、燃气管攀爬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吉某,对爬楼入室盗窃供认不讳,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天气转暖后居民夜间开窗入睡,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市民应采取措施主动防范。

  凌晨回家“走错路”

  3日凌晨3时许,平安路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在杭州路巡逻,行驶至铁路中学附近时发现,一个人影一晃躲进楼梯过道的阴影里,行迹十分可疑。民警下车后将男青年拦下核实其身份。“我家住在这个楼上,正要回家。”面对民警盘查,男青年用带有四川口音的普通话表示自己正要上楼回家。“楼道这么黑,我们送你上去吧。”当民警表示要把他护送上楼时,男青年立即慌了神,改口称天黑走错路了。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核查身份。

  同乡“点拨”爬楼盗窃

  核查身份过程中,民警从男青年背包中发现3部手机和一双白手套。面对民警的盘问,男青年支吾半天也说不清楚。经民警连夜审查,18岁的吉某终于供述,他今年3月初从四川老家来青打工,因为没有技术,找了几个体力活都没能干长。在同乡的“点拨”下,吉某决定利用自己身轻灵巧的“特长”,爬楼入室盗窃。

  徒手爬8楼 连偷4家

  从3月中旬开始,吉某在市内四区专找有排水管、供暖管的居民楼下手,利用自己在老家练就的攀爬技能,凌晨进入熟睡的居民家中盗窃。民警随后在吉某租赁房中搜查,发现房间的床上、抽屉里随意放着许多手机、手表、金银首饰和笔记本电脑,案值超过5万元。吉某供述,在杭州路与宁化路路口一小区实施盗窃时,吉某居然从1楼爬到8楼,连续对4家住户实施盗窃,每次攀爬入户之前,他都会拉开窗户在窗台蹲一会,以确认户主是否已经睡熟。

  易拉罐能防贼

  民警提醒市民,随着天气转暖,夜间入室盗窃发案率会有所上升,除警方加大重点区域巡逻外,居民也应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夜间开窗睡觉的居民,重要的物品不要放在靠近窗户一侧,以免被他人从窗户外盗走。窗户没有锁闭的情况下,可在窗台上多放置空易拉罐等物品,然后用细线将易拉罐与纱窗连在一起,万一有人从外侧拉动窗户,晃动的易拉罐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