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路上龟行 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4 14:29:46

    难点 单纯“低速”暂难抓拍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处罚的龟行车罚点并不是“龟行”,而是导致“龟行”的违规行为,比如开车时打手机、抽烟、不系安全带等。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虽然胶宁高架路最低限速60公里/时,但当前还没有单纯就“龟行”予以处罚的依据。

    “龟行的原因有很多种,对于那些因违规行为导致‘龟行’的,我们在固定证据后可以依据相关法规就这种违规行为予以处罚,但也有很多车‘龟行’并非是因违规驾驶行为引起的,比如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新手在高架路上开慢车,还有一些车因车辆本身问题不能提速,这些车‘龟行’的原因是确保交通安全,我们不能予以处罚。”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2009年底,我市交警部门又在胶宁高架路上安装了四组测速仪,但抓拍的只是超速车,对于低于60公里/时的车辆并不予以抓拍。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不处罚低速车,主要是保证交通安全。

    查处 两辆“龟行车”接罚单

    不过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平峰时段被抓拍的违法车辆中,有不少是被前方的“龟行车”给逼着变道的。最前面的车辆在震荡线区域内玩“龟行”,后面急着通行的车辆为了不耽误时间,只好冒险违法变道。

    前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海马轿车在震荡线区域东向西玩“龟行”时被执勤民警用DV固定了证据,这辆车的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右手扶着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煲电话粥”,结果在车辆允许通行的条件下,该车的车速却只有35公里/时左右,后面紧跟着的一辆蓝色轿车几次闪大灯抗议,但这辆车的驾驶员却依然我行我素,全然不顾后方车辆的感受。

    最终,该车驾驶员将因开车时打手机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震荡线“上岗”以来处罚的第一个“龟行车”。

    昨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又有一辆红色的现代轿车因“龟行”被抓拍,驾驶员是一名女子,边开车边发短信,该驾驶员同样将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高架路加装护栏震荡线交通事故下降了一大半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市区交通拥堵现象愈来愈严重,尤其是胶宁高架路,平均每天平峰时间达3900辆次/小时,高峰时间流量达5600辆次/小时,交通流量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部分交通设施已经不能适应交通流量的变化。自今年3月份以来,交警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现场勘查,通过封闭胶宁高架路部分上下桥口,设置延长部分上下桥口的隔离护栏,施划震荡标线等措施,对胶宁高架路交通拥堵进行整治。从目前的整体通行状况来看,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从近一个月的数据统计来看,交通事故发生由原来的月均300起(包括快速理赔、简易和一般以上事故),下降到4月份的130余起,降幅达三分之二。

    高架路更新19面标志牌

    近期,从道路巡查和执勤民警、市民的反映来看,胶宁高架路经过重新交通组织,交通流的变化较大,部分交通标志牌已经不适应当前胶宁高架路的实际需求。为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经过调研,对胶宁高架路部分交通标志牌进行更新,截至4月27日,已在胶宁高架路山东路南下桥口、大福源龙门架、桑梓路人行天桥、三百惠龙门架、莱芜一路龙门架五处设置更换标志牌19面,大大提升了胶宁高架路上指路标志设置的质量,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服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龟行耗时增加三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