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路上龟行 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04 14:29:46

胶宁高架路龟行 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自“五一”以来,胶宁高架路平均每天抓拍的违法变道交通违法行为约有100起,其中前天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有140余部车因违法变道被抓拍,大多数都是因为被前方“龟行车”逼迫“越轨”的。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前天,一名驾驶员因打电话“龟行”被抓拍,将面临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成为首辆受处罚的“龟行车”。

  现场“等不及”越线被抓拍

  昨天早高峰期间,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车流量严重饱和,车速缓慢,五个望哨上的民警及巡逻民警都密切注视着高架路上的一举一动,并用DV固定下来。早上7时30分以后,随着早高峰的到来,一些驾驶员开始按捺不住,在震荡线的边沿上蠢蠢欲动。上午7时47分,一辆黑色轿车在沿着高架路东向西行驶时,因嫌其所在车道内的车车速太慢突然一个“神龙摆尾”,越过震荡线变至外侧车道,而后该车接连超过并行车道内的六辆车冲到了前方,看似很爽的样子,但与此同时,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被民警的DV拍了下来。

  昨天早上8时许,在胶宁高架路西向东的方向,一辆越野车在三百惠附近路段变道超车,同样被民警拍了下来。 “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车辆违法越线一般都是因为急躁造成的,驾驶员见自己所在车道内的车车速太慢,等不及,就来了个越线变道。”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自“五一”以来,平均每天抓拍到的越轨车约有100起,其中“五一”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抓拍的最多,为140余起。

  体验“龟行”耗时增加三倍

  昨天,记者在平峰时段体验了一番,结果发现,两公里的震荡线因为“龟行车”变得漫长。两条震荡线一条西向东,长约2300米,一条东向西,长1800米,记者沿着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行驶,在完全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如果以35公里/时的龟行速度前行,驶过2.3公里的震荡线约需要4分钟,而如果以近80公里的时速通过,只需要一分半钟,龟行耗时约是正常速度的三倍。

    “被龟行车耽误的这几分钟看似不算什么,但对于急着办事的人来说,可是太宝贵了。”市民曲先生说。被采访驾驶员都希望能出台些具体措施,限制“龟行车”,比如在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龟行车”必须靠外侧车道行驶,给内侧车道的其他车辆让行。但这种建议若是实施,依然会出现问题,即便是“龟行车”在外侧车道行驶,内侧车道顺畅了,但打算通过外侧车道驶出高架路的车辆依然还得跟着“龟行车”的屁股慢慢浪费时间。(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龟行耗时增加三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