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单亲妈妈胶带封门屋内自杀 留下三岁女儿(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04 08:05:36

    C 家人给她开的店一直没开业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好遇到市南区劳动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我是来做普查登记的,她(纪女士)之前开了一家‘昕洋洋专营店’,做手机卡方面的生意。”记者随后在楼的后侧,看到确实有一家小店的门头,写着“昕洋洋专营店”,主要经营固话宽带、小灵通手机缴费和卡号销售业务。

    记者看到门头房里面显得很空,坐椅上也有不少灰尘,看起来已经好久没有营业,“这个小店是她(纪女士)爸爸帮忙给她开的。”邻居王阿姨说,“她爸爸说她曾经在银行里面上班,工作很好,后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没工作了,一直待在家里。后来她爸爸感觉她一直在家里也不好,就专门给她开了这家小店,但是这家小店都没有开业过,一直就这么空着。”

    ◎心理专家 要学会坚持和寻求帮助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的姜桂兰主任,根据记者所说的情况,姜主任分析说,“可能因为离婚的问题,导致她心理上受到了创伤,她平时不太跟人交流,相对来说朋友会比较少,当她心理受到创伤的时候,得到的社会支持也会比较少,这些都可能是她做这种决定的影响因素。根据我们对于自杀方面的研究,对于自杀者本人来说,自杀是解决问题的一种办法,但是自杀的行为发生之后,是将痛苦留给了家人和朋友,所以自杀并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姜主任向记者介绍说。

    人生当中难免会出现挫折和创伤,但是对于我们自身来说,要如何来面对这些挫折和创伤呢?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的李玉焕主任建议说,“从我们自身来说 ,我们要学会坚持,要懂得寻求帮助。有自杀倾向的人 ,大部分是失去信心的人,我在跟他们交流的时候,就用最原始的说法,劝他们再坚持一下。不是有句话叫‘守得云开见月明’嘛,也许我们再坚持一下,事情就会有转机。再有就是要学会寻求帮助,对于有自杀倾向的人来说,可能会感觉自己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别人也解决不了,其实我们应该有寻求帮助的意念。”

    李主任说,“从外部来说,家人和朋友,对于挽回有自杀倾向的人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有人有自杀的念头,会在事先有一些征兆,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和朋友及时发现,再及时进行交流和沟通,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鞋盒弃婴康复出院 聪明伶俐惹人喜爱(图)
下一篇:新人情人坝举行开放婚礼 游客以为拍电影(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