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鞋盒弃婴康复出院 聪明伶俐惹人喜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4 07:40:07

鞋盒弃婴康复出院

鞋盒弃婴康复出院

  “在一起朝夕相处了14个日日夜夜,真舍不得他离开……”昨天上午,在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内,已经康复的弃婴盼盼被民警接走,被送到福利院开始新的生活,可负责照顾盼盼的护士们都有些伤感。4月19日下午,民警突然送来一个刚出生仅几个小时的弃婴,肚子上20多厘米的脐带还没剪断,头部还有大片瘀伤,经过医护人员像“妈妈”般长达两周的细心照料,婴儿终于痊愈。

  弃婴送来头部带伤

  4月19日下午,在李沧区西山小区的一处阳台上,突然传出婴儿的啼哭声,吸引了附近的几名路人注意。一名市民走近阳台,发现一个鞋盒,里面躺着一个正张大嘴嚎哭的男婴。随后这名市民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发现,这名弃婴头部有大片瘀伤,身体十分虚弱,立刻把他送到了八医。

  “经过检查,这名男婴刚出生几个小时,因为营养不足,体重只有四斤八两。而且肚子上的脐带都没处理。额头和头顶有大面积的瘀伤,已经充血。虽然身上有伤,可婴儿的小眼睛来回转动,显得特别精神。”护士长于明明告诉记者,看到婴儿满头的瘀伤,她当时就哭了出来,好在经过检查,这名弃婴只是血象有点高,体内有些感染,头部的瘀伤可能是孩子母亲第一次生育,不知道如何处理,导致孩子头朝下,直接落在了地上。婴儿并没有致命伤,医护人员和民警悬着的心落地了。

  8名护士轮流当“妈妈”

  虽然男婴没有严重伤病,但还需要长时间治疗,新生儿监护室就成了男婴临时的家,而监护室的8名护士一看到这名男婴,心里就说不出的喜欢,理所当然地成了男婴的临时“妈妈”。据了解,因为男婴在检查治疗时需要个名字,一名民警灵机一动,给他起名叫“盼盼”。于明明说,这名男婴是八医今年收到的第一名弃婴,说来也奇怪,8名护士就像很久没看到过这么可怜的婴儿一样,都抢着照顾盼盼。

  在两周的时间里,监护室的护士只要上班,就会轮流照顾盼盼,买奶粉、换尿布、做检查,看到盼盼从刚送来时每餐只能吃10毫升奶,到这几天能吃50毫升,几名护士都高兴得不得了。盼盼的体重,也从入院时的四斤八两长到了五斤半。

  弃婴是个聪明宝宝

  虽然这8名护士每天都与新生儿打交道,细心照顾婴儿是本职工作,可于明明说,她们对弃婴更加照顾,因为弃婴大多身患疾病,刚出生就与亲生父母分别,或许以后永远都见不到父母,他们更需要关爱。“就像盼盼,刚被送来时只有四斤八两重,但谁都没想到,现在他能长得这么精神、可爱,而且他对照顾他的护士有印象,哭闹时一抱就安静下来,特别聪明。”护士说。

  昨天上午,经过最后一次检查,盼盼已经完全恢复健康。这本是令人高兴的事,可于明明和其余几名同事却有些落寞,因为孩子身体恢复了就意味着他要走了。昨天上午10时,民警来到医院,把盼盼送到了福利院。(记者 陈珂 黄飞 通讯员 梁景国 王洪亮 王文龙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高温天长裙子穿起来 城市街拍·杭州站(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