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银高速20辆车连环追尾 多辆货车驾驶室被压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4 07:32:13

青银高速20辆车连环追尾

青银高速20辆车连环追尾

青岛便民服务》:

    青银高速路况》     山东高速路况查询》   快速路实时路况》

    青岛区市电子地图》 青岛各区市天气查询》  青岛机场航班动态》

  凌晨零时左右,青银高速青岛段突降大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虽然及时封闭了收费站,但仍然有连夜赶路的车辆驶进了雾区。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从河南濮阳往岛城送货的欧曼货车因为车速过快,撞上中央护栏停在行车道上,随后驶来的车辆躲闪不及,在青银高速青岛方向K81一公里范围内,接连发生20车追尾事故。

  6处收费站因大雾关闭

  “这场大雾是凌晨零时左右上来的,我们及时发现天气变化,并第一时间关闭了岛城6处收费站。”山东高速股份济青分公司的路政人员称,青银高速青岛辖段受到海洋性气候影响,春季常常会突降大雾,昨天凌晨部分路段能见度已经不足百米,很可能会因此引发交通意外,他们关闭收费站后,还向周围的收费站做了间隔放行的建议,但仍然有很多车辆在封闭前就已经上路,正往岛城方向开来。路政值班人员在路口设置了警灯、警笛和警报器喊话,提醒司机注意谨慎驾驶慢行。

  大货车失控撞向护栏

  “引起连环追尾车祸的是一辆欧曼大货车,连夜从河南濮阳运货前往岛城,途经青银高速青岛方向K81路段时,因为车速过快失控。”路政人员称,当时司机立即踩下刹车,但还是撞在高速公路中间的护栏上,大货车紧急停在行车道上,后面的车躲闪不及撞了上去。记者了解到,紧跟在欧曼大货车后面的有多辆大货车,车速都很快,因为路上浓雾影响,大家都没能发现在前面急停的大货车,接连撞了上去。记者了解到,这起追尾意外在高速公路上引起了连锁反应,在欧曼大货车后方1公里的路段内,有20辆车连环追尾。

  多辆货车驾驶室被压扁

  “我连夜开车从青州去青岛送货,当时路上的雾已经慢慢开始散了,很可能是前面司机因此放松了警惕。”货车司机王先生称,他之前听说过这个路段雾天发生过连环车祸,车速控制得并不快,突然看见前面的车祸现场,他本来已经及时踩下了刹车,把车停在了5米外,但后面的货车司机撞了上来,他的车被顶在前面货车尾部,驾驶室扭曲变形,他从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处爬了出来。“大部分的货车驾驶室都被压扁了,前面的货车驾驶室翻转了90度扣在地上,最惨的是从青州往岛城送盆栽的五十铃小货车,被前面的大车挤得变形。”王先生称,旁边一辆货车满车的塑料管散落在地上。他和几名获救的司机蹲在路边,看着几乎报废的货车无可奈何。

  路政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在救援同时,联系了交警和消防队员还有养护人员赶来,大家分工合作及时营救伤者。与此同时大型清障车也从潍坊段出发赶到现场,路政人员用撬棍撬开车门,以肩扛手抬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将4名受伤的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4名伤者无生命危险

  上午8时左右,高速公路的大雾散去,各个收费站开始逐渐放行,但这起车祸造成高速公路青岛方向出现短时间的堵车,路政人员随即联系了沿线服务区,采取服务区分流的方式,解除了主线压车问题。与此同时清障车和吊车在现场救援,将无法启动的车辆拖到路边服务区。到下午3时左右,全部事故车辆均得到了妥善的清障处理,据统计,济青分公司为成功处理此次事故,共出动路政清障及畅通应急保障人员40人次,出动清障救援车辆10辆,清障服务22次。记者从周围医院了解到,4名伤者目前已经住院治疗,他们主要是骨折受伤,并没有生命危险。(通讯员 张晓东 李文波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26家黑诊所名单曝光 14家为无证牙科(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