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诞生全国首批职业月嫂 状元需过十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4 07:20:04

青岛将产生全国首批职业月嫂

  青岛今年将评选出首个“月嫂状元”。记者昨日从我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首次将“月子护理”专业正式列入竞赛项目,月嫂行业从业人员水平将有新的评价标准。据了解,“月嫂”纳入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国范围尚属首次。

  市场要求规范“月嫂”

  近年来,随着年轻父母坐月子观念的更新与开放,对于月嫂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在市场的火爆与繁荣的同时,对于月子护理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也势在必行。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青岛市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特开设了专门的 “月子护理”专业,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技术水平认证。从业人员通过大赛不仅能够检验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且在今后工作过程中也有了有分量的认证证明。以后,岛城市民可以不再被“金牌”、“钻石”级月嫂所迷惑了,只要查看技能大赛比赛结果就可以选择放心的月嫂了。

  想当状元要过十关

  本次月嫂大赛共设立两轮赛制。第一轮共分为两个必考科目:基础技能,包括十项内容,200多个基本要领;家庭实操技能,包括月子营养餐的制作、疑难问题处理和全天服务流程测评。对初赛前50名即可进入第二轮决赛,决赛将设置三个考核项目,包括绝活展示、现场看视频识别纠正不规范操作、现场答辩。本次比赛难度比较大,相当于高级月嫂的级别,对第一名选手将颁发状元月嫂证书,第二名至第六名颁发名次证书,对初赛合格者将颁发中级专项技能证书,对进入决赛的颁发高级专项技能证书。

  据介绍,本次月嫂大赛参赛人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可自愿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报名地址:四流南路94号,青岛四方大学生创业市场,咨询电话:80931234、80934567、85934567。(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抽检不合格食品曝光 酱油面粉黄豆酱上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