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长假5万游客涌入方特 每天万人红岛挖蛤蜊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3 16:14:52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城阳共接待游客3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81万元,分别较往年增长了约45%和81%。“从小长假第二天开始,来城阳的游客就急剧增长,尤其是受方特梦幻王国和红岛蛤蜊节的吸引,前往红岛方向的游客数量较往年翻了将近一番。”城阳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胶州湾大桥及765等公交线路开通后,给前来城阳西部滨海的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也是重要原因。

    近5万游客涌入方特

    记者在方特梦幻王国看到,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将停车场几乎塞满,园区内尖叫欢呼声此起彼伏,很多游乐项目检票处排起了长队。为了吸引游客,方特还举行了动漫演艺、餐饮优惠、微博抢票等活动,仅三天游客量就已接近5万人次。

    每天万人到红岛挖蛤蜊

    红岛蛤蜊节已经是岛城市民短途出游和外地游客体验渔家风情的首选目的地,每天赶海拾贝的游客超过1万人次。今年参加蛤蜊节的游客还有幸参与了韩家民俗村的摇橹划船、抬轿、抛绣球等文化民俗节目表演,并体验到了帐篷露营、CS实战的乐趣。

    毛公山上游人如织

    假日三天,“爬毛公山、摘草莓、吃农家宴”的口号带火了城阳东部山区:惜福镇、夏庄街道的十余条登山路径游客络绎不绝,夏庄花木大世界挤满了前来选购花卉的游客,各草莓采摘大棚内成熟的草莓被游客采摘一空,午餐时分周边所有农家乐早早爆满。据统计,毛公山三天累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

    此外,城区的青岛国际工艺品城的特卖活动吸引游客超过2万人次,成为购物游的热点;宝龙乐园的室内过山车、海盗船以及青少年实践园地最受年轻游客、家庭游客喜爱;上马街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移动的农业”和“流动的绿色”两个展馆的对外开放;民超生态游乐园开展的户外拓展及农作物认知采摘团队等活动吸引了五千多名小学生在民超蔬菜基地种豆子、摸鸡蛋,体验田园生活。(贤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特好买面包吃出纽扣 超市服务台态度冷淡(图)
下一篇:病重老翁不愿拖累家人 家中点火自焚殒命(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