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西海岸新闻网> 西海岸要闻 > 正文

海即大桥5月中旬通车 来回可省90元过路费(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03 07:22:20

工人在给护栏刷油漆。

    五一期间,海即跨海大桥开始铺设沥青,整个北引桥沥青铺筑将在一周之内完成;目前辅桥已经封闭,从即墨到海阳,想走辅桥的司机得绕行……5月2日,记者从海即跨海大桥项目建设办公室工程技术部了解到,海即跨海大桥预计本月中旬通车。信报将推出“海即牵手行”活动,征集 150名市民现场参观海即跨海大桥,并开车穿越大桥。时间初定5月19日上午。只要您上网关注新浪微博上的“@城市信报”,并将本条信息转发5个以上的微博好友,就可能获得畅游机会。

    A 正铺沥青,预计本月中旬通车

    5月2日,记者从海即跨海大桥项目建设办公室工程技术部了解到,海即跨海大桥开始进行沥青铺设工作。据施工人员介绍,首先进行沥青铺设的是北引桥。北引桥全长1.9公里,每天能铺 800米左右,据了解,整个北引桥沥青铺设工作将在一周之内完成。目前,沥青铺设工作采用的是半幅、双层的施工方式,该段工程结束后,将进行南引桥的沥青铺设工作。

    4月13日,海即跨海大桥正式合龙。大桥合龙后剩下的主要是装饰工作,包括安装护栏、路灯,铺设沥青。如今,沥青铺设工作也开始了。技术部杨处长告诉记者,“现在大桥实行全封闭施工,这也是为了安全起见。”

    据了解,之前很多司机从即墨到海阳,经常走辅桥。虽然辅桥难走一些,但可以节省很多距离。但是现在,司机们不能走辅桥得绕行了。为了保证安全,桥上会有巡逻的民警。

    据杨处长介绍,海即跨海大桥从2009年开始建设,投资5亿元,全长4.7公里。桥面宽度24.5米,大桥主梁共有51段,双向4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3公里。其中烟台海阳段2.17公里,青岛即墨段1.13公里。桥上设164个路灯。大桥的两个桩基之间的最大跨度设置为200米,海平面离桥梁高度达到22.7米,整个大桥呈弧形设计。这样的设计,足以通过5000吨级船舶。

    另外,记者采访获悉,大桥预计本月中旬通车。目前,从烟台到海阳的最短路程主要通过国道204行至桃村,再经省道210烟凤线。而即墨与烟台联系的主要公路快速通道一是国道204,主要为一级公路,全程约170公里,大概用时3小时。二是沿青威高速进入普东镇南枢纽立交桥驶入G2011路段,然后从南村枢纽立交桥驶入G15高速,朝威海方向进入大杨家立交桥附近的G18荣乌高速到达烟台市,全路段主要为收费高速公路,全程约220公里,用时约2.5小时。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将打通即墨到烟台的第三条大通道。届时,青岛滨海公路—海即跨海大桥—烟海高速这条“快车道”全线通车后,更将成为青岛到烟台的第三条大通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阳开通大鼻子校车48条 家长可实时监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