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楼起火致绝症老人身亡 楼下菜地延误灭火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5-03 09:30:58

事发居民楼的楼下被居民围挡起来。

事发居民楼的楼下被居民围挡起来。

    2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35号一栋居民楼四楼起火,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在房间卧室内发现一名62岁老人已经死亡。据了解,这位老人患有肺癌,曾多次试图自杀。

    2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看到,起火的居民楼是二单元401室,房屋南侧的窗户玻璃全碎,五楼的外墙也被熏黑了一大片,消防队员和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理。401室铁门的门锁已经被电锯锯开,房间客厅内除了水渍,电视机等物品完好,而卧室内有不少烧焦物。

    楼下的邻居议论纷纷,住在镇江路41号的刘先生说,起火时间是9时45分,他正在家里换衣服,看到楼上不断冒烟,没有明火。消防车赶到后,过了十几分钟才进入房间,不长时间就将火扑灭,一位满脸发黑的老人被用被子抬出。

    记者从救援的医护人员处了解到,老人被抬出房间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身体没有明显烧伤痕迹,怀疑是被呛身亡。

    据楼上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介绍,老人姓姜,今年62岁,之前患有糖尿病,17个月前查出患有肺癌,“之前听老人妻子说老人不愿拖累家人,曾多次试图用跳楼等方式自杀,家人怀疑是老人自己放的火。”这位邻居说,老人有个女儿一直在外,他平时和老伴住一块儿,事发前他老伴出去给他联系医院,准备让他入院治疗,没想到发生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部门从起火的卧室内提取了一个打火机和少许烟灰证物。消防部门称,目前火灾原因尚不清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发楼下的绿地被楼下居民建起个人菜地,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火并不大,如果家里有人或者消防车救援及时,人或许还有救。”刘先生说,消防车赶到后,因为楼下绿地被居民设上围挡,一直没法靠近,最后从楼梯上去用电锯将防盗门锯开,进入房间才把火扑灭。刘先生的说法得到其他邻居的证实。

    一楼的围挡是否真的是违章建筑?居委会姓付(音)的主任表示,那是居民的花园。记者提出“居民反映原来这里是绿地,为何变成私家菜园并建上围挡”等问题,该主任都没有做出回答。对于救火车被挡,现场参与指挥的市北区消防大队詹队长称,一楼的围挡确实延误了救援。(记者 赵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疗纠纷致博士辞去医生职位 因缺乏赔偿标准
下一篇:珍珠奶茶检出含铬 部分铬含量超普通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