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24券团购加油卡半月无音信 团购网涉嫌诈骗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5-03 09:19:07

网站上的加油卡促销广告。

网站上的加油卡促销广告

    3月底在24券团购网站买近千元加油卡,承诺4月15日发货,至今没见影子。

    5月2日,青岛市民吕先生获悉,受骗者不仅他一人,全国有万余名消费者有这样的遭遇,即便申请退款,时间也一拖再拖。目前吕先生已联合其他消费者,欲共同起诉这家网站。

    上网团油卡一直没收到货

    “我3月25日在24券团购网站购买了两张中石化加油卡,500元的卡报价465元,我一共花了930元,网站答应4月15日寄出。可到现在,我还没收到货。”5月2日,青岛市民吕先生愤怒地告诉记者。吕先生说,随后他申请退款,起初说3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后来又成了7个工作日,可至今卡上也没有收到退款,网站的客服电话也怎么都打不通了。”

    “多方联系后我发现,好多人都被‘坑了’。”吕先生说。

    记者登录24券团购网站看到,油卡广告是3月底推出来的。活动虽已截止,但还可以看到24券网站上当时购买的人数,第一回的购买人数为5182人,第二回购买的人数达7771人。

    吕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受骗的消费者成立了“24券加油卡维权”QQ群,里面有来自北京、苏州、长沙等全国各地200名消费者,都是团购加油卡的受害者,受害者中最多的买了16张。

    “我们把钱都交上了,卡却没收到。申请退款虽说要有程序,但是也不能让人等这么久啊。凭什么借消费者的钱无偿使用?”该群群主说,他现在号召群里的朋友,把资料都寄到北京去,一起参与起诉维权,日期定在5月3日。

    除了这个200人的维权QQ群,还有另外一个500人的大群。记者了解到,这个群的成员都在填写一个投诉表,然后交给群主,准备集体起诉24券。 中石化称未授权任何外单位销售加油卡

    5月2日下午,记者致电中石化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公司未与任何团购网站有这样的合作项目,同时也未授权给任何外单位销售加油卡。中石化自有售卡充值网店,这才是加油卡销售的唯一正规渠道。

    随后,记者又致电24券客服,客服热线一直忙碌,始终打不通。即便打通了,也无人接听。

    律师观点团购网站涉嫌合同诈骗

    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律师隋思玉认为,若中石化如果确定未与团购网站有此类合作,也没授权给该网站搞这样的活动,那团购网就涉嫌“合同诈骗”。隋思玉说,如今随着团购的火热,不少团购网站上大打折扣和优惠,确实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服务和实惠。但有些团购网就利用消费者盲目相信“团购就是便宜”的这个心理,来进行一些不法行为。(记者 李珍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珍珠奶茶检出含铬 部分铬含量超普通食品
下一篇:济南耳鼻喉医院术后骨头外露 患者称其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