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如意大厦黑旅馆盘踞 进门需先对暗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3 09:03:26

  房间门上有“订房电话”

  从楼顶29层到4层,除了最顶两层和个别楼层外,几乎每层楼都有小旅馆经营。只是这些小旅馆没有任何门头标识,关上门很难知道是住户还是小旅馆。记者留意到,一些小旅馆通常会在门上贴上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记者在7楼按照门上留下的电话打过去询问住宿,对方表示有空房间。记者随后又来到707户房间,这里略显“正规”,每个房间的房门上还挂着旅馆住宿的“温馨提示”,上面标有床单、电视机、托盘等房间内物品的价格,“如有损坏和污染,要按此价格赔偿”。一名正在洗衣服的妇女带记者看房间,称他们这个小旅馆名为“车站雅居”。记者暗访过程中,没发现任何一家小旅馆在明显位置放置灭火器。

  客多逼得“主人”搬家

  “旅游旺季的时候旅客多,楼上的电梯根本没法坐,家里老人没办法只能搬到大姐那里去住了。”记者在楼上遇到住在楼上的徐先生,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20层,家里还有个老母亲,以前电梯上下楼很方便。可从去年开始,楼上的许多住户把房子租出去给人当小旅馆经营,每到五一小长假和十一长假的旅游旺季,楼上小旅馆招来的客人非常多,电梯根本不够用,经常等上10多分钟也上不去。“我们年轻人可以步行上下楼,年纪稍大些的老年居民就没办法了。”徐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只能把老母亲送到大姐家去住。“估计全楼至少有三四十家正在经营的小旅馆,我们也找过物业公司,但物业公司也很为难,经营小旅馆的房主说旅客是他们的亲戚朋友,物业也没法管。”徐先生对此一筹莫展。

  多部门联合查处“黑旅馆”

  “这个楼上的无证旅馆开了大约有1年了,我们也在想办法治理。”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工商部门。中山路工商所工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已经发现如意大厦存在许多无证经营的非法小旅馆。“但这些小旅馆都是在住家户自己经营,我们去检查,经营者会说是自己的住家关上房门,不让我们进入。”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把此事向上级反映,争取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这些无证小旅馆予以查处。(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中3年内取消招收择校生 目前已下降至20%
下一篇:4条公交线路即日起调整 301路303路增设站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