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90后少女遭遇连环骗子 当场崩溃嚎啕大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3 07:39:19

  想当幼师,却进工厂当起苦工;要到幼儿园实习,却被“老师”丢弃在火车站;遇“热心”人,不料却险被骗去“坐台”……来自山西灵丘县的小瑶连遇骗子,昨天被丢弃在四方长途汽车站后,她崩溃得在车站广场嚎啕大哭。她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周围好心人的注意,最后在记者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瑶和在胶南工作的三哥取得联系,回到亲人的身边。

  “90后”大哭惊坏路人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汽车站广场看到,嚎啕大哭的小瑶衣着时髦,不像是流浪乞讨人员,但是对于陌生人显得非常抵触,嘴里一直嚷嚷着 “现在没有好人”。过了一会,小瑶情绪略平静下来,接到车站服务人员递来的食物和水一顿猛吃猛喝。“小姑娘,我是这的站长,你遇上啥事了我们可以帮帮你?”汽车站苏站长询问。一听这话,“嚎啕女”小瑶竟“扑通”跪在苏站长面前,让苏站长帮她,被车站人员扶起后,她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外出闯世界连遇骗子

  原来,小瑶是山西灵丘县落水河乡人,今年19岁。两年多前,村里来了一名自称是石家庄技校的 “老师”,说是可给山里年轻人提供免费培训项目,只要交1000多元生活费就可以到石家庄学习,学成后到幼儿园当老师。小瑶一听心动了,跟着“老师”离开家乡。不料这技校“老师”没有带小瑶到石家庄学习,而是对她灌输了一些“发财奋斗”的类似传销洗脑课,后来又把她带到东莞一家手机“万能充”生产厂中打工。

  在东莞的工厂干了一段苦力,今年3月小瑶被带到胶州火车站,带队“老师”称要锻炼她的能力,将她一人丢在胶州“消失”了。小瑶先后打了两份短工,都没挣到钱,就在她苦恼时,一名自称是“王姐”的女子在胶州汽车站碰上了小瑶,又给她灌输新的“发财梦”,并将小瑶打扮一新带到青岛,准备介绍小瑶到一家“俱乐部”工作。可下了长途车后,原本热情的“王姐”变了脸,让小瑶交上培训费,身上仅有50元的小瑶称自己没钱,不想“王姐”勃然大怒,骂了小瑶一顿,两人争吵后小瑶再次被弃。小瑶越想越伤心,就痛哭起来。

  联系家人送她回了家

  与小瑶交谈中记者发现,因为连遭打击,小瑶在激动时神志略有异常,但情绪平静后,她能准确说出许多熟人的电话。

  根据小瑶提供的电话,车站工作人员先后联系到了她的 “老师”、“王姐”、胶州打工店铺的老板,但这些人要么说不认识,要么在通话后关机,都无法给出小瑶家人的电话。最后工作人员将小瑶的手机充电,通过手机的通讯录又找到了小瑶的姐姐和四哥,两人虽然着急,但一个在山西、一个在江西,都无法立刻赶到青岛。小瑶的四哥虽然提供了在青岛工作的三哥电话,但其三哥的电话在上午一直打不通。

  但车站人员没有放弃,隔段时间就拨打该号码,最终在下午4时左右小瑶三哥下班后接起电话,在了解到妹妹的情况后,立即坐上从胶南到青岛的汽车,在下午6时30分左右赶到长途站接走了小瑶。(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轻女子女子跳海自杀 只因与丈夫大吵一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