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青岛港朝气蓬勃创佳绩,港口发展欣欣向荣

来源: 2012-05-02 09:59:58

“五一”国际劳动节——青岛港朝气蓬勃创佳绩,港口发展欣欣向荣

本报讯 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世界第七大港青岛港继续发扬“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以不断刷新的生产佳绩,书写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壮丽篇章。

望眼青岛港新老港区,大集装箱船、大矿石船、大油船等频繁进出,装卸车辆来来往往,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看到码头上都是船,心里特别高兴,干起活来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我们就是要抓安全、抓细节、抓环节、抓质量、抓效率、抓‘五个文明’,用辛勤劳动创造的生产佳绩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正在现场指挥生产的青岛港大港公司经理助理柳跃春兴奋地说。

只见青岛港老港区的船舶爆满,大港公司创出了当天靠离49条船舶的新纪录。实现昼夜内贸集装箱作业船舶4艘次,昼夜装卸1900TEU的新纪录,以及铜精矿日装车92节、散货装车9.5个列、大豆篷车装车45节等系列高效。

在引航站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港的集装箱生产高潮迭起。QQCT掀起了突船疏港大会战,4月30日夜班,安全靠离船舶27艘次,其中200米以上大船11条,创出了昼夜装卸3.7万箱的高产。5月1日白班,广大职工乘胜追击,争分夺秒,实现船舶靠离16艘次,创出了1.22万箱的又一生产佳绩。

矿、煤生产同样精彩不断,前港公司连创单班装车1360车、单班接卸进口煤6.27万吨、9条外贸干散货船同时在港作业等三项生产纪录,同时创出单班接卸外贸矿13.5万吨等4项高产佳绩,以优异成绩向节日献礼。

原油生产好戏连台。油港公司5座油码头上演了一昼夜15艘次油轮交叉靠离装卸作业的好戏,创出昼夜接卸进口油16.8万吨、完成吞吐量20.6万吨的作业高效。

董家口公司克服雾天作业、涌浪大等困难,在港作业船舶4艘次,完成吞吐量10.5万吨,超计划指标3.4万吨。其中外贸矿完成6.7万吨,超计划指标1.9万吨。

另外,郑州、西安、淄博过境大列相继到港,生产创出集装箱大列291节、582TEU的高产纪录。

房小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加物流供应链贸易交流洽谈会在青岛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