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狗狗乱拉商户怒贴禁屎令 天气变热臊臭难忍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5-02 09:17:28

有些商户在树上贴上“禁止大便”的纸张,以提醒狗的主人注意文明

有些商户在树上贴上“禁止大便”的纸张,以提醒狗的主人注意文明。

    城市公共场所成了宠物狗的“厕所”,路边树下经常被宠物狗光顾,遛弯散心的市民常常走“狗屎运”,更甚是一些大型犬只不栓任何绳索在路上任由乱穿,对市民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城市狗患困扰着市民生活,本报将陆续刊发“阻击城市狗患”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关注与参与。

    近日,在菏泽曹州路旁的几棵树上,贴着写有“禁止大便”纸张。原来是附近商户不堪忍受市民遛狗时留下的狗屎,做出的无奈之举。可是在“禁屎令”下面还是有一块又一块的狗屎,而且不时传来尿骚味。

    曹州路两旁人行道上种植的银杏树翠绿翠绿的,煞是好看。清晨或者晚上,附近市民喜欢在附近散步,放松身心。但市民从这些银杏树旁路过,却常常嗅到一阵又一阵的尿骚味,实在是大煞风景,树下一块又一块的狗屎也令路过的市民不禁皱眉。

    “我和老伴每天晚上散步都路过这里,树下这些狗屎实在是令人讨厌,不小心踩到不说,夏天到了,狗屎味和尿骚味越来越重。”路过这里的市民张先生说,在这里散步他都不敢离树很近。

    “前两天散步,由于晚上天黑,一不小心,我就踩上狗屎。本来是出来放松心情,最后却气嘟嘟地回家了。”市民何女士气愤地说。

    曹州路两旁的商户更加十分苦恼,“银杏树就在我们店门口,看着树下的狗屎不但我们自己觉着难受,顾客来了也都皱着眉头过。”附近一家商户老板说。

    有的商户甚至在银杏树上贴写上“禁止大便”四个字,希望市民遛狗时注意卫生。可是,效果并不明显,记者看到,在“禁止大便”的下面就有几块狗屎,空气中弥漫着臭味。

    4月30日20时许,记者在曹州路上看到,短短半个小时就有近20 只狗从此路过,有两只狗靠着树小便。还有一半的狗没有栓狗链子,有一只身高近一米的狗“潇洒”地走在路上,狗的主人则任由狗上蹿下跳,附近的市民看到后对它“敬而远之”。

    □征集令 狗患那些事儿

    正因为许多人喜欢狗,所以才有许多人养狗。但如果养不好,那将会给别人和整个城市带来烦恼。城市狗屎、狗吠不止、大狗逛街、狗入餐厅,这些养狗行为折射出养狗人的文明素质,也是一个城市文明与否的体现。

    你遭遇过哪些与狗有关的故事,让你十分难忘或是苦恼万分;你是否曾经养过狗,对于文明养狗有些心得和体会;你作为执法者,是否曾经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事情?(记者 李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清风真真品牌卷纸生产线脏乱 1卷纸4人赤手摸
下一篇:快递3000元苹果手机丢失 物流只赔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