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五一假期加班费计算公式详解 5月1日当天至少3倍工资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02 07:13:22

    “五一”期间,有很多不能正常休假的劳动者加班,那么他们能得到多少加班费呢?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5月1日当天为法定节假日,要求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不低于日或小时基数的300%的加班工资,不得以换休和调休的名义拒付加班费;4月29日、4月30日为休息日,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加班的,应当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如不能安排补休的,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基数200%的加班工资。

    节日加班费计算:以劳动者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X元为例,如果5月1日加班,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X÷21.75)x300%元,4月29日或4月30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 (X÷21.75)×200%元。

    据悉,加班工资支付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职工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记者 贾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楼市成交同比降4成 刚需房唱主角实质性降价是王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