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支书捐亿元为乡亲盖楼 向政府递承诺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01 14:57:55

图为刘庭杰右向大冶镇镇长提交承诺书

  向政府递交承诺书

  建设新型农村社区

  村支书捐亿元为乡亲盖楼(人物聚焦)

  近日,河南省登封市大冶镇老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庭杰捐资亿元给乡亲们盖楼房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关注,他本人也成了焦点人物。4月23日,刘庭杰对记者坦言,捐建楼房的详细方案目前正在设计规划中,5月10日前会破土动工。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今年48岁的刘庭杰,生于老井村一个普通的贫寒之家。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当过矿工,也当过贩煤的“倒爷”,没几年,吃苦能干的他就成了当年少有的“万元户”。24岁时他回到穷村,就任了村委会主任,两年后,又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刘庭杰说:“当时年轻,劲头足,一心想着帮大家找出路致富。”

  任职后,刘庭杰到处跑项目、订规划,先后创办了水泥制板厂、钢窗厂、粉沙厂和耐火材料厂。他还带领村民们打井、修路、建校,改造村里电网,逐步调整农业结构,引领村民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如今村里铺通了水泥路,家家户户都吃上了自来水,人均收入也从过去不足500元提高到了破万元。与此同时,他个人经营的企业也快速发展,涉及煤炭、房地产、旅游等领域,资产达数十亿元。

  建设新型农村社区

  当集体事业和个人事业都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刘庭杰又有了新的想法: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和城里人一样,享受新型社区里的各种公共设施和服务。

  经过深思熟虑,4月16日,刘庭杰向镇政府递交承诺书,郑重承诺要拿出一个亿,替老井村400多户1300多名乡亲盖高楼,让家家户户用上暖气、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太阳能等,并且还建设老年公寓、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医疗卫生、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

  社区规划已经出来

  此举引起社会关注,公众在赞其气魄和大手笔之时,也难免有些担心,这会不会是形式主义,或一阵风说说而已?

  4月23日,刘庭杰接受记者采访时,闻听公众的担心,他呵呵一笑说,规划已经出来了,新型社区规划占地400亩,2012年计划建设14栋住宅楼,预计2013年入住,整个社区各种配套设施全部完成。楼房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建成后,每户一套,每户分配住房面积根据人数决定。具体户型结构,目前正在紧张设计规划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武汉南京两地大量蛤蟆上街 地震局称正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