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多线路公交车地铁开通后将调走向 随地铁调整

来源:晚报 2012-05-01 14:32:19

  地铁一期3号线江西路车站与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岛城市民离地铁开通又近了一步。再有两年,岛城首条地铁开通后,将给地上公共交通带来何种影响?如何将人群输送到地铁站口并疏散?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他们已设立了专门的调查组,调研地铁开通后地上公共交通和地铁的对接问题,并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表示,根据线路走向,岛城首条地铁一旦开通,多条南北公交线路的走向和首末车时间届时可能都将调整。

  邱伟方说,他们将根据调研报告,对有关线路进行相应的优化,减少政府投资,方便市民出行。“下一步的方向,公交车就具有了摆渡车的性质,走街串巷把市民拉到主干道上。 ”邱伟方表示,上个月他们刚开通了8条微型公交线路,可为今后对接地铁时开通类似线路积累充足经验。

  据悉,继3月25日开通4条微型公交线路后,4月24日、25日公交集团又开通了4条微型公交线路,因线路处于客流培育期,线路开通后客流一直不大,“五一”小长假却助推“微公交”客流猛增。记者昨探访发现,仅公交巴士公司所属403、405、409路三条 “微公交”客运量在小长假期间就增加了四成。 8条微型公交线路解决了40多个没有通公交的新建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考察范围和力度,在有条件的小区继续开通微型公交,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五一节微公交客流猛增 乘客多是一老一小(图)
下一篇:抄表员无固定休息日 一天要敲百家门(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