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小长假第二日全城拥堵 打车不如公交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1 06:48:24

  出行体验

  10分钟路跑了45分钟

  昨日下午4点,记者从第三海水浴场沿东海路往栈桥方向西行,沿海一线车流量仍然非常多,原本只需10分钟的车程,居然用了45分钟。

  下午4时许,记者从三浴东侧的东海路驾车出发,在太平角六路右转的第一个路口就遇到堵车。汽车“长龙”从太平角六路与香港西路的信号灯处,一直排到东海路接近延安三路路口。道路上排满等候过香港西路路口的车辆,或许是驾驶员已经对沿海堵车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等在路上的车辆几乎没有鸣笛催促的,许多驾驶员看到远处的车辆纹丝不动。这段三四百米的道路,记者在此等候了近10分钟才通过太平角六路与香港西路的信号灯。香港西路东向西的道路全程行驶缓慢,最拥堵的路口出现在中山公园门前路段,特别是中山公园正门西侧的岞山路路口。远远看到信号灯后,还是等候了3个信号周期才通过。中山公园正门进出的游客扎堆,见车辆停在路边等红灯,一些游客舍弃地下通道,从车缝中侧身横穿马路。记者沿海边驾车到达华能宾馆附近时,总共耗时约45分钟,平时这段路10多分钟就能到达。记者 赵健鹏

  苦等20分钟难见出租

  “昨晚,我和朋友到香港中路购物,9点多钟从商场出来后,等了20多分钟,没打上出租车。”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打出租车太难了,他家住在山东路附近,等出租的时间,坐公交车都到家了。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升伟也印证了李先生的说法。“前晚9时左右,我从台东拉乘客到香港中路,刚一下车,就有两拨乘客要打车,他们经过商量,主动要求拼车。”王升伟说,看到乘客排队等着打车,他也很着急。

  家住哈尔滨路的张女士则表示,从前天开始,她发觉早晨打车有点儿难,前天上午9时30分,她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打上车。张女士无奈地说:“打车的人太多了,一个路口站着三拨打车的乘客。”王升伟则表示,现在出租车基本上没有空驶的,每天的毛收入能比平常增加100元左右。记者 王磊江

  打出租不如坐公交快

  昨天下午1时左右,按照平时,这不是打车的“旺季”,记者在延安二路发现,尽快出租车很多,但空车却不多。记者在延安二路等车时,看到路旁有两拨乘客在等车,3分钟后来了一辆空车,年轻乘客让一对老年夫妇先上车。又过了五六分钟,这拨年轻乘客才打上出租车。记者等候十多分钟后,看到一辆空出租车,刚准备搭乘时,突然有两名乘客抢先跑过去,被他们提前拦截。就这样,记者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打上一辆出租车。从延安二路到火车站,记者乘坐307路公交车,用时仅仅20分钟左右,而花费仅1块钱。记者 王磊江

  打车避开拥堵时段

  出租车司机王升伟有着十多年的出租车驾龄,根据自己的实地考察,他总结了进入旅游旺季打车难的地点和时间段。

  “前海一线景区,进入旅游旺季后,打车特别难,尤其是中山路、太平路等路段,还有第一海水浴场周边路段、中山公园附近的香港路段,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周边路段。”王升伟说,其他的打车难点路段分布在商圈周边,比如,台东商圈周边的台东一路、威海路、延安二路;东部商圈附近的香港路、燕儿岛路、江西路;李村商圈周边的书院路、京口路等。

  王升伟说,打车难的时间段分别是早高峰和晚高峰,早晨时间是7点半至9点之间,晚高峰时间是下午5点到6点半之间,这两个时间段,比旅游旺季之前,均延迟了半个小时左右。记者 王磊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职场人睡眠时间每日7.47小时 居全国第一(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