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强奸不成挟持女子 向警方要农药自杀

来源:云南网 2012-04-30 15:35:54

    大清早出门,郑美(化名)就被马明(化名)持刀劫持,原因竟是马明强奸不成。后来,在面对警方时,马明又赖着要喝农药,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4月14日上午7时47分,耿马孟定派出所接警称,孟定镇香蕉林地有一男子手持菜刀架在一女子脖子上,往后面的香蕉林深处走了。

    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在孟定镇电站后面的一间简易房内,一男子右手持菜刀架在一女子颈部,左手持匕首顶在女子前胸,并叫嚣警察别靠近。

    警方派出谈判人员交涉后,男子仍烦躁不安,10时许,男子提出要喝“乐果”农药自杀,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同意他的要求,买来2瓶“乐果”农药,将内装的农药换成了水,并设法借送“乐果”之机靠近男子。交接“农药”时,男子右手仍然持刀劫持人质,左手接过瓶子开始喝,民警借机迅速上前,夺下男子手中的菜刀。

    据悉,受害人郑美租住在孟定镇电站旁的出租屋,去年2月,她与丈夫到孟定种植香蕉,与犯罪嫌疑人并不相识。4月14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其起床后到门外烧垃圾,被男子用刀架在颈部并挟持着往香蕉地走去。

    经审讯,民警得知,嫌疑人马明,从贵州到孟定打工,持刀劫持郑美起初是想强奸她,被人发现后,他便劫持人质至简易房内,想索要毒药自杀。

    昨日,警方通报该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办理中。(徐琪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科级官员在宴请前为自家小狗点菜被免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