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设五处“瞭望哨” 想逃违章不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30 13:29:53

    胶宁高架路上两车因追尾抛锚,车辆占去一排车道,车主下车查看后刚要打电话报警,没想到交警已经赶到了现场。节日车流骤增,昨天,胶宁高架路上的“瞭望哨”开始上岗,一起轻微刮蹭事故一分钟内就处理完了,道路还没来得及挤成疙瘩,瞭望哨上的交警就已及时将这起交通隐患排除。

    新鲜 五处瞭望哨上岗盯交通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市北交警大队在胶宁高架路全线出入口增设执勤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并分别在市立医院桥、莱芜路桥、登大桥、海信桥、镇宁桥设置五处瞭望哨。五处瞭望哨可以覆盖胶宁高架路自胶州路口到澳柯玛桥的路段,每天都由五名以上的民警,采取歇人不歇岗的方式执勤。

    据介绍,交警们早7时上岗,晚6时30分下班。平时瞭望哨上的民警在岗上盯着胶宁高架路的各个路段,当辖区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或者是事故时,这些瞭望哨上的民警便会上前疏导或处理。当发现有违法行为时,瞭望哨上的民警会立刻出动予以查处,从而确保胶宁高架路的安全畅通。

    处置 刚追尾交警就赶到现场

    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市立医院桥下路段发生一起轻微车损事故,两辆轿车因未保持好车距发生了追尾,事故刚一发生,就被在桥上瞭望哨岗执勤的冠县路中队的民警孙国强看到了,他立刻骑着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

    追尾事故发生后,两车驾驶员都下车查看,就在其中一名驾驶员打算掏出手机报警时,孙国强已经赶到了现场,从事故发生到赶到现场,前后不过一分钟的时间。孙国强查看了事故情况,发现是后车全部责任,而且两车车损都非常轻微,便要求两名驾驶员将车开到前方广饶路口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最终双方选择了私了。整个事故处理前后不过五分钟的时间,占用道路的时间不到一分钟。

    查处 货车上桥被中途拦下

    昨天下午3时许,一辆厢式货车从胶州路驶入胶宁高架路,高架路上禁止货车和摩托车行驶,也不许行人行走,孙国强远远便看到了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就在该车打算驶入市立医院桥下时,孙国强已经驾驶警用摩托车驶到它的前面,并将它引出高架路,按照规定,这辆货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这边刚处理完,孙国强又发现一辆摩托车沿着高架路东向西驶来,他立刻驾驶摩托车到市立医院桥的匝道口拦截,并将这辆沿着高架路悠闲行驶的摩托车引下高架路。

    “在平峰时段,高架路上的车速普遍较快,货车上高架路会妨碍后车驾驶员的视线,摩托车则左突右冲,两者都会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违法行为不出现后果还好,一旦发生事故,将是惨重的,所以我们瞭望哨的职责之一就是严查严控这两类车辆上高架路。 ”孙国强说。这样前前后后,五处瞭望哨一天内共拦下17辆违法上高架路的车辆。

    记者了解到,市北交警节日期间将会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整治行动,对违法驶入胶宁高架路的货车、客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予以严厉处罚,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对无证摩托车,坚决予以扣留,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新闻延伸 交警用DV抓拍31个“越轨车”

    震荡线施划以来,规范了车辆的行车秩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饶路至海信桥路段的车辆通行效率。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在“五一”期间,市北交警大队采取DV抓拍和电子眼抓拍两种方式对越轨车辆予以处罚,昨天一天,共有31辆车因为越轨被抓拍。

    昨天下午3时40分左右,一辆丰田轿车在东向西登大桥附近越线时被瞭望哨上的民警用DV抓拍下来,该车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发现,在违法越线车辆中,大部分都是因为前方车辆车速太慢“被迫”造成的,对此,市北交警大队提醒驾驶人,在通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驾驶员要在规定时速限制值内提高车速,不要“龟行”。对于因打电话、抽烟或其他违法行为造成车速缓慢的,执勤民警在固定证据后将给予相应的处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年马牙石路挖成“豁牙” 老路施工要谨慎(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