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捡垃圾,做“小雷锋”

来源: 2012-04-29 23:43:39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了能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莱西市第四中学开展“学雷锋月”活动。3月6日下午4时许,莱西市第四中学组织700多名初三学生,来到月湖公园义务捡垃圾。

  第一次参加活动,很兴奋

  3月6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莱西市第四中学校门口,看到该校初三学生早已整齐地列好队,手里拿着塑料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感觉很兴奋。”初三学生小王说道。随后,每个班级由本班的老师负责带队,下午4时许,学生集体到达月湖公园北门,各自带队的老师布置好任务后,学生们便开始行动起来。他们三三两两一起,看到垃圾,便用手捡起放塑料袋中,“我捡的都是烟头,烟头从体积上看起来比较小,但非常影响公园的环境卫生。”小李告诉记者,他平时上下学在路边看到烟头,都会随手捡起来,在他看来,学校组织这次义务捡垃圾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实践雷锋精神而且还能培养不随手乱丢垃圾的生活习惯。

  不一会的工夫,一名学生手中的垃圾袋已经满了,“在草丛中垃圾特别多,其实多走几步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就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了。”小刘说道。

  在义务捡垃圾活动结束后,记者看到,几乎每名学生手中的垃圾袋,都装满了捡来的垃圾。

  体会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为了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莱西市第四中学政教处张主任表示,3月5日是学雷锋日,学校在当天举行了莱西四中2012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并开展“学雷锋月”活动,其中3月6日组织初三学生来月湖公园义务捡垃圾就是活动的一部分。

  “学校初三年级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张主任对记者说,捡垃圾虽然是件普通的事情,但在“学雷锋月”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学生重视环境卫生,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体会到做“小雷锋”的意义,“学校将会在‘学雷锋月’继续组织此类的活动,相信会对学生起到很大的教育意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