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一个农民艺术团“跨”三市(图)

来源: 2012-04-29 23:35:10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强实习生 张倩) 在莱西市文化局和店埠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莱西、即墨、平度三县市50多名农民文艺骨干组成的桃花乡农民艺术团,4月3日在莱西市店埠镇成立。成立大会结束后,农民艺术团当即为数千名农民朋友进行了首场演出。

  4月3日,桃花乡农民艺术团在莱西市店埠镇举行了成立大会。会后,艺术团便开始了自己的首场演出,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舞蹈,又有戏曲;既有传统节目,又有新时代的文艺作品。此次出演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表演了近30个节目,台下观众一直热情不减,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现场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农民编、农民演、演农民、农民看。

  桃花乡农民艺术团的团长王举廷告诉记者,之所以给艺术团取这样一个名字,是有一定意义的:始建于元朝的桃花乡是大沽河流域一片美丽富饶的沃土,它以莱西市店埠镇为中心,涵盖周围包括平度市在内的数百个村庄,距今约有700年的历史,古人即有“膏腴大沽河,殷实桃花乡”的美誉。

  “今天,我们部分整合了莱西、即墨、平度三县市的民间艺术资源,成立了这个农民艺术团,而且仍以桃花乡命名,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大沽河流域数千年的历史文脉。”王举廷说道。据了解,为了成立桃花乡农民艺术团,莱西市文化局和店埠镇党委给予了极大支持,帮助其物色演员、解决舞台、安排排练场所、派出专业文化干部进行辅导等等。对此,艺术团成员们很受感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民文化中心开建 4.38亿元打造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