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2012年莱西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 2012-04-29 22:11:01

    4月9日上午,莱西市2012年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市民文化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市民文化中心规划建设地址隆重举行。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牛俊宪,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鲁明,莱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圣珍,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利国,青岛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贸促会、科技局、经合办、台办、侨办的领导同志,莱西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以及全体签约、开工项目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177个大项目,总投资达612亿元。其中,共有72个内外资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达到29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105个内外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投资总额达31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现代农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46个,投资总额达到1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
    牛俊宪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开工以及市民文化中心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青岛发展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牛俊宪指出,莱西是青岛的后花园,处在烟威青综合发展带的关键节点,资源丰富,区位独具,是承接大青岛产业转移的战略要地,也是青岛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莱西市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天集中签约和开工的177个项目,再次展示了新的一年莱西市加快发展的新成果。
    牛俊宪希望,莱西市认真履行合作承诺,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为投资企业在莱西的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实现大青岛北部区域崛起、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各项目投资、建设单位,树立战略眼光,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在莱西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孙利国在致辞中说,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远学吴江,近学青岛五市第一方阵,始终把项目作为科学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推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新莱西。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率先在大青岛北部崛起的目标,抓住青岛市全域统筹战略带来的机遇,强化招商力量,完善招商机制,加大招商考核,优化招商政策,成功地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的项目。今天集中签约的7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96亿元;开工的10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1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和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必将掀起我市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孙利国表示,我市将继续秉承“客商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让客商投资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我市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敢闯、敢干、敢超”的勇气,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坚持以世界眼光选育项目,以国际标准营造环境,以本土优势推进项目,项目引进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177个项目,涉及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现代农业、社会民生、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内资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的10个,投资总额达163.9亿元;投资5亿元以上的23个,投资总额达132.5亿元;投资亿元以上的56个,投资总额达125.5亿元。外资项目,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10个,投资总额达3.5亿美元。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60亿元,利税30亿元,必将对加快莱西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实现率先崛起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2年,我市将深入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四篇文章,更深层次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更广范围地加快城乡一体发展,更高水平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进民生改善、社会建设和文化繁荣,增创转型升级、城乡一体、社会管理、精神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努力在新起点上赢得新发展,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突破,在新平台上增创新优势,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新莱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最大新型农村社区昨开建